古蘭經分類選譯

信仰真主,服從使者

3:31 你說:「如果你們喜愛真主,就當順從我;﹙你們順從我﹚,真主就喜愛你們,就赦宥你們的罪過。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
3:32 你說:「你們當服從真主和使者。」如果他們違背正道,那末,真主確是不喜愛不信道的人的。
3:68 與易卜拉欣最親密的,確是順從他的人,和這個先知,和信道的人。真主是信士們的保祐者。
20:90 以前哈倫確已對他們說:「我的宗族啊!你們只是為牛犢所迷惑,你們的主,確是至仁主。你們應當順從我,當服從我的命令。」
4:150-151 有些人不信真主和眾使者,有些人欲分離真主和眾使者,有些人說:「我們確信-部分使者,而不信另一部分。」他們欲在信否之間採取一條道路。這等人,確是不信道的。我已為不信道的人預備了凌辱的刑罰。
49:59
49:14 游牧人們曾說:「我們已經信道了。」你說:「你們沒有信道。雖然你們可以說:『我們已歸順了』,但正信還沒有入你們的心。如果你們服從真主和使者,他不減少你們的善功一絲毫。真主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21:27 他們在他那裡不敢先開口,他們只奉行他的命令;
33:22 當信士見同盟軍的時候,他們說:「這是真主及其使者所應許我們的,真主及其使者說對了。」這件事只能使他們更加確信,更加順從。
33:21 希望真主和末日,並且多多記念真主者,你們有使者可以作為他們的優良模範。
49:15 信士,只是確信真主和使者,然後沒有懷疑,能以自己的財產和生命為主道而奮鬥的人;這等人,確是誠實的。
33:36 當真主及其使者判決一件事的時候,信道的男女對於他們的事,不宜有選擇。誰違抗真主及其使者,誰已陷入顯著的迷誤了。
8:24 信道的人們啊!當使者號召你們去遵循那使你們獲得生命的﹙教訓﹚的時候,你們當響應真主和使者。你們當知道真主能干涉個人的心靈,你們只被召集到他那裡。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