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福禍壽夭命中注定

6:125 真主欲使誰遵循正道,就使誰的心胸為伊斯蘭而敞開;真主欲使誰誤入迷途,就使誰的心胸狹隘,﹙要他信道﹚,難如登天。真主這樣以刑罰加於不信道的人。
6:53 我這樣使他們互相考驗,以便他們說:「難道這等人就是我們中特受真主恩寵的人嗎?」難道真主不是最了解感謝者的嗎?
6:65 你說:「他能使刑罰從你們的頭上和腳下襲擊你們,或使你們各宗派相混雜,從而使你們這宗派嘗試那宗派的戰爭。」你看,我怎樣闡述許多跡象,以便他們了解。
16:71 在給養上,真主使你們中一部分人超越另一部分人,給養優厚者絕不願把自己的給養讓給自己的奴僕,從而他們在給養上與自己平等,難道他們否認真主的恩惠嗎?
16:75 真主打一個比喻:一個奴隸,不能自由處理任何事務,一個自由人,我賞賜他憂厚的給養,而他秘密地和公開地加以施捨;他們倆人是一樣的嗎?一切讚頌,全歸真主!但他們大半不知道。
2:155 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饑饉,以及資產、生命、收獲等的損失,試驗你們,你當向堅忍的人報喜。
15:14 假若我為他們開闢一道天門,而他們從那道天門繼續登天,
15:5 任何民族都不能先其定期而滅亡,也不能後其定期而淪喪。
35:11 真主創造你們,先用泥土,繼用精液,然後,使你們成為配偶。任何女人的懷孕和分娩,無一件不是他所知道的;增加長命者的壽數,減少短命者的年齡,無一件不記錄在天經中;那對真主確是容易的。
3:166 兩軍交戰之日,你們所遭受的損失,是依據真主的意旨的,他要認識確信的人,
16:9 真主負責指示正道的責任。有些道路是偏邪的,假若他意欲,他必將你們全體引入正道。
39:37 真主引導誰,誰也不能使他迷誤的。難道真主不是萬能的、懲惡的主嗎?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