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格言

17:81 你說:「真理已來臨了,虛妄已消滅了;虛妄確是易滅的。」
2:123 你們當防備將來有這樣的一日,任何人不能替任何人幫一點忙,任何人的贖金,都不蒙接受,說情對於任何人都無裨益,他們也不獲援助。
3:173 有人曾對他們說:「那些人確已為進攻你們而集合隊伍了,故你們應當畏懼他們。」這句話卻增加了他們的信念,他們說:「真主是使我們」足的,他是優美的監護者!」
3:185 人人都要嘗死的滋味。在復活日,你們才得享受你們的完全的報酬。誰得遠離火獄,而入樂園,誰已成功。今世的生活,只是虛幻的享受。
4:2 你們應當把孤兒的財產交還他們,不要以﹙你們的﹚惡劣的﹙財產﹚,換取﹙他們的﹚佳美的﹙財產﹚;也不要把他們的財產並入你們的財產,而加以吞蝕。這確是大罪。
4:32 真主使你們互相超越,你們當安分守己;不要妄冀非分;男人將因他們的行為而受報酬,婦女也將因她們的行為而受報酬;你們應當祈求真主把他的恩惠賞賜你們。真主確是全知萬物的。
4:32 真主使你們互相超越,你們當安分守己;不要妄冀非分;男人將因他們的行為而受報酬,婦女也將因她們的行為而受報酬;你們應當祈求真主把他的恩惠賞賜你們。真主確是全知萬物的。
2:187 齋戒的夜間,准你們和妻室交接。她們是你們的衣服,你們是她們的衣服。真主已知道你們自欺,而恕饒你們,赦免你們;現在,你們可以和她們交接,可以求真主為你們注定的﹙子女﹚,可以吃,可以飲,至黎明時天邊的黑線和白線對你們截然劃分。然後整日齋戒,至於夜間。你們在清真寺幽居的時候,不要和她們交接。這是真主的法度,你們不要臨近它。真主這樣為世人闡明他的跡象,以便他們敬畏。
2:190 你們當為主道而抵抗進攻你們的人,你們不要過分,因為真主必定不喜愛過分者。
4:148 真主不喜愛﹙任何人﹚宣揚惡事,除非他是被人虧枉的。真主是全聰的,是全知的。
5:83 當他們聽見誦讀降示使者的經典的時候,你看他們為自己所認識的真理而眼淚汪汪,他們說:「我們的主啊!我們已信道了,求你把我們同作証真理的人記錄在一處。
5:100 你說:「污穢的和清潔的,是不相等的,即使污穢的為數很多,使你讚嘆。」有理智的人啊;你們當敬畏真主,以便你們成功。
17:27 揮霍者確是惡魔的朋友,惡魔原是辜負主恩的。
94:7-8 當你的事務完畢時,你應當勤勞,你應當向你的主懇求。
103:3 惟信道而且行善,並以真理相勸,以堅忍相勉的人則不然。
94:5-6 與艱難相伴的,確是容易,與艱難相伴的,確是容易,
2:6 不信道者,你對他們加以警告與否,這在他們是一樣的,他們畢竟不信道。
2:42 你們不要明知故犯地以偽亂真,隱諱真理。
2:45 你們當借堅忍和禮拜而求祐助。禮拜確是一件難事,但對恭敬的人卻不難。
6:11 你說:「你們當在大地上旅行,然後觀察否認使者的結局是怎樣的。」
2:286 真主只依各人的能力而加以責成。各人要享受自己所行善功的獎賞,要遭遇自己所作罪惡的懲罰。「我們的主啊!求你不要懲罰我們,如果我們遺忘或錯誤。求你不要使我們荷負重擔,猶如你使古人荷負它一樣。我們的主啊!求你不要使我們擔負我們所不能勝任的。求你恕饒我們,求你赦宥我們,求你憐憫我們。你是我們的保祐者,求你援助我們,以對抗不信道的民眾。」
2:185 賴買丹月中,開始降示《古蘭經》,指導世人,昭示明証,以便遵循正道,分別真偽,故在此月中,你們應當齋戒;害病或旅行的人,當依所缺的日數補齋。真主要你們便利,不要你們困難,以便你們補足所缺的日數,以便你們讚頌真主引導你們的恩德,以便你們感謝他。
6:54 確信我的跡象的人來見你的時候,你說:「祝你們平安。你們的主,曾以慈憫為自己的責任。你們中誰無知地作惡,然後悔過自新,真主必定赦宥誰,因為他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10:36 他們大半是只憑猜想,猜想對於真理是毫無裨益的。真主確是全知他們的行為的。
10:49 你說:「我不能為我自己主持禍福,除非真主意欲,每個民族各有一個期限,當他們的期限來臨的時候,他們不能耽延一會兒;﹙當其未來臨的時候,﹚他們不能提前一會兒。」
2:280 如果債務者是窮迫的,那末,你們應當待他到寬裕的時候;你們若把他所欠的債施捨給他,那對於你們是更好的,如果你們知道。
6:164 你說:「真主是萬物的主,我能捨他而另求一個主嗎?」各人犯罪,自己負責。一個負罪的人,不負別人的罪。然後,你們將來要歸於你們的主,而他將把你們所爭論的是非告訴你們。
7:32 你說:「真主為他的臣民而創造的服飾和佳美的食物,誰能禁止他們去享受呢?」你說:「那些物品為信道者在今世所共有,在復活日所獨享的。」我為有知識的民眾這樣解釋一切跡象。
7:40 否認我的跡象而加以藐規者,所有的天門必不為他們而開放,他們不得入樂園,直到纜繩能穿過針眼。我要這樣報酬犯罪者。
7:56 在改善地方之後,你們不要在地方上作惡,你們要懷著恐懼和希望的心情祈禱他。真主的慈恩確是臨近行善者的。
10:65 你不要讓他們的胡言亂語而使你憂愁;一切權勢歸真主,他確是全聰的,全知的。
2:110 你們應當謹守拜功,完納天課。凡你們為自己而行的善,你們將在真主那裡發見其報酬。真主確是明察你們的行為的。
2:147 真理是從你的主降示的,故你絕不要懷疑。
3:139 你們不要灰心,不要憂愁,你們必佔優勢,如果你們是信道的人。
6:50 你說:「我不對你們說:我有真主的一切寶藏。我也不對你們說:我能知幽玄。我也不對你們說:我是一個天神。我只是遵從我所受的啟示。」你說:「無眼的人與有眼的人是不是相等的?難道你們不該想想嗎?」
6:57 你說:「我確是依據從我的主降示的明証的,而你們卻否認它。我不能主持你們要求早日實現的刑罰。一切判決,只歸真主;他依理而判決,他是最公正的判決者。」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