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對人類的評價

4:28 真主欲減輕你們的負擔;人是被造成儒弱的。
17:67 當你們在海上遭受災害的時候,你們向來聽祈禱的已迴避你們了,而你們只有祈禱主了。當主使你們平安登陸的時候,你們背叛了主。人原是孤恩的。
42:14 知識來臨他們後,他們才為互相嫉妒而分派別。假若不是因為你的主已預先說過要延期懲治,那末,他們必已受裁判了。在他們之後繼承天經的人們,對於天經,的確在使人猶豫的疑惑中。
95:4 我確已把人造成具有最美的形態,
96:6-7 絕不然,人確是悖逆的,因為他自己是無求的。
103:1-2 以時光盟誓,一切人確是在虧折之中,
10:12 當人遭遇災害的時候,便臥著、或坐著、或站著向我祈禱。等我解除他們的災害後,他們就繼續作惡,彷彿不曾祈求我解除他們的災害一樣。過分的人們是這樣為他們的行為所迷惑的。
20:19-21 主說:「穆薩啊!你把它扔下。」他就把它扔下了,它忽然變成了一條婉蜒的蛇。主說:「你捉住它,不要怕,我將使它還原。」
90:4 我確已把人創造在苦難裡。
21:11 我曾毀滅了許多不義的鄉村,隨後,我曾創造了別的民眾。
17:83 當我施恩於人的時候,他掉頭不顧;當他遭遇禍患的時候,他變成絕望的。
18:54 在這《古蘭經》裡,我確已為眾人闡述了各種比喻,人是爭辯最多的。
10:14 在他們滅亡之後,我以你們成為大地上的代治者,以便我看你們怎樣工作。
10:37 這部《古蘭經》不是可以捨真主而偽造的,卻是真主降示來証實以前的天經,並詳述真主所制定的律例的。其中毫無疑義,乃是從全世界的主所降示的。
20:115 以前,我確已囑咐阿丹,而他忘記我的囑咐,我未發現他有任何決心。
6:165 他以你們為大地的代治者,並使你們中的一部分人超越另一部分人若干級,以便他考驗你們如何享受他賞賜你們的恩典。你的主確是刑罰神速的,他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7:69 從你們的主發出的教訓,借你們族中一個人的口降臨你們,以便他警告你們,難道你們對於這件事覺得驚訝嗎?你們要記憶那時,他在努哈的宗族滅亡之後,以你們為代治者,他使你們的體格更加魁梧,你們要銘記真主的恩典,以便你們成功。」
7:74 你們要記憶那時,他在阿德人之後,以你們為代治者,並且使你們居住在地方上,你們在乎原上建築大廈,並將山岳鑿成房屋。你們要銘記真主的種種恩典,不要在地方上作惡。
38:26 達五德啊!我確已任命你為大地的代治者,你當替人民秉公判決,不要順從私欲,以免私欲使你叛離真主的大道;叛離真主的大道者,將因忘卻清算之日而受嚴厲的刑罰。
27:62 還是那答應受難者的祈禱,而解除其災害,且以你們為大地的代治者呢?除真主外,難道還有應受崇拜的嗎?你們很少覺悟。
33:72 我確已將重任信托大地和山岳,但它們不肯承擔它,它們畏懼它,而人卻承擔了——人確是不義的,確是無知的,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