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分類選譯

人類是自顧不暇的

13:11 每個人的前面和後面,都有許多接踵而來的天神,他們奉真主的命令來監護他。真主必定不變更任何民眾的情況,直到他們變更自己的情況。當真主欲降災害於任何民眾的時候,那災害是不可抗拒的。除真主外,他們絕無保佑者。
10:107 如果真主降一點災害於你,那末,除他之外,絕無能解除災害的。如果他欲降福利於你,那末,任何人也不能阻攔他的恩惠。他把那恩惠降於他所意欲的僕人。他是至赦的,是至慈的。」
72:22 你說:「任何人不能保護我不受真主的懲罰;除真主外,我絕不能發現任何避難所。
10:49 你說:「我不能為我自己主持禍福,除非真主意欲,每個民族各有一個期限,當他們的期限來臨的時候,他們不能耽延一會兒;﹙當其未來臨的時候,﹚他們不能提前一會兒。」
43:40 難道你能使聾子聽聞,或能引導瞎子和在明顯的迷誤中的人嗎?


最後更新日期:2008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