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藝術魅力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阿拉伯書法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webmaster
熱度4490票  瀏覽140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11日 10:15


伊斯蘭的啟迪

  阿拉伯書法藝術是一座璀璨的寶庫,了解阿拉伯書法藝術不僅能使我們開闊眼界,提高藝術濫賞力,陶冶美的道德情操;而且能加深我們對橫亙西亞和北非地區的阿拉伯各國的文明、伊斯蘭藝術的了解和熱愛。

  伊斯蘭教開始傳播後,眾多的阿拉伯人、伊朗人、土耳其人紛紛信奉了伊斯蘭教。伊斯蘭教的經書在當時都是用阿拉伯書法錄寫的真本,而且《古蘭經》中也多處提及書法。這樣,阿拉伯書法成為廣大穆斯林心目中的萬物之發端,被賜以強烈的宗教色彩,書法藝術倍受重視,儼如穆斯林的藝術之最。

獨特的文字 奇妙的造型

  阿拉伯書法體,種類繁多, 不勝枚舉,主要有 庫法體 、 三一體 、 謄抄體 、 波斯體 、 公文體 、 行書體 、花押體、王冠體等。在幾何圖案與書法結合的基礎上,通過點搭配、變化無窮的組合、布局嚴格的章法,使阿拉伯書法藝術的造型具有獨特的東方魅力,在形質和神采上達到美的極致。

豐富的想像 閃光的智慧

  阿拉伯書法藝術的長河裡,書法家輩出,他們用敏銳的觀察力、豐富的想像力、嫻熟的技法和閃光的智慧,加速了阿拉伯書法藝術的發展與日臻完善。

雄渾瀟灑 秀美飄逸

  阿拉伯書法史淵遠流長,書法高手輩出,書法珍品晶瑩璀璨,以古樸雄健見長,以瀟灑婉美為優,集風神雅趣之大成。 各種書體基本法則的制定者、書體造型的改進者。書法新風的開拓者們在書法藝苑的辛勤耕耘和卓絕技藝,形成了獨樹一幟的阿拉伯書法藝術、風姿絕倫,勁健 猶逸的書體,引人聯翩篇想,給人以美的享受。

美麗的阿文書法圖片集

清真言(一) (二)

泰思米(一) (二) (三)

庫法體

波斯體

公文體

藝術體

三一體

謄抄體

公文體

行書體

Kamel Gallery

Mokhtar Gallery (1) (2)

其他 (一) (二) (三)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書法
頂:187 踩:19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106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009次打分)
【已經有2029人表態】
578票
感動
440票
路過
456票
高興
55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