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文化動態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好萊塢籌劃再拍先知穆聖傳記電影片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伊光編譯
熱度4597票  瀏覽62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11月01日 10:50

       美國好萊塢電影公司正在緊鑼密鼓籌劃再拍攝一部描述先知穆聖的電影﹐重現伊斯蘭誕生的社會環境和歷史背景。   製片人奧斯卡‧佐格希比說﹕“這部新影片與老片不是有分歧﹐而是表現的重點不同。  在這部影片中著重表現穆斯林所珍視的伊斯蘭價值觀﹐如仁慈與寬容精神。”   新影片的名稱是《和平的使者》(The Messenger of Peace)﹐表現先知穆聖生活的時代﹐那時﹐伊斯蘭出現了﹐有許多場景直接在沙特阿拉伯的麥加和麥地那拍攝。

       佐格希比先生說﹐在1997年他拍攝了《使者》﹐是迄今為止唯一的一部描述先知穆聖生平的電影。   這十年來﹐他深深體會到﹐這是一個敏感的話題﹐感到肩上的膽子沉重﹐將面臨許多挑戰。  這部新電影﹐也將同前部片子一樣﹐尊重穆斯林的習慣﹐不顯露先知穆聖的形像﹐而通過攝影技巧表現他的言行和奮鬥的一生。

       當時在策劃和拍攝《使者》時﹐國內外都流行許多傳聞﹐人們傳說﹐製片人邀請了意大利著名影星安東尼‧奎恩擔任主角﹐扮演穆罕默德﹐那部片子在來自世界各地的反對聲浪中拍攝完成。 (安東尼曾在《阿拉伯的勞倫斯》和《巴黎聖母院》等幾十部電影中擔任男主角 ---- 譯者註)    最後公演時﹐得到世界各國很高評價﹐並且在美國全國電視聯網節目中放映﹐沒有聽說有任何形式的抗議。   佐格希比說﹐當時製片時﹐注意到了穆斯林的信仰精神和感情﹐整部片子沒有出現先知穆聖的形像﹐而他的出場是用弟子們的表情來反襯﹐他的聲音用輕音樂伴奏﹐成為影片中有特色的語言表達。

       參與劇本寫作的好萊塢導演拉姆賽‧托馬斯說﹐這是一部用簡明英語在美國拍攝的影片﹐觀眾的目標是非英語民族﹐表現伊斯蘭的誕生和存在。  他說﹕“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世界需要這樣的影片﹐從感性上幫助觀眾認識伊斯蘭產生的旅程。”   電影的劇本是用英文寫成﹐但這部影片必將翻譯成許多文字﹐特別是阿拉伯文。

       這部新影片的製片經理海嘉‧阿布-艾爾赫賈說﹐對於伊斯蘭這樣偉大的宗教﹐好萊塢在過去的三十年﹐僅僅生產了一部電影說明伊斯蘭的來源。   她說﹕“伊斯蘭是全世界有十五億人口信仰的宗教﹐我們只拿出一部歷史性題材的電影﹐而對基督教﹐我們生產了三十多部片子。”    阿布-艾爾赫賈同意托馬斯先生的觀點﹐電影工業與新聞媒體有同樣的社會責任﹐應當為穆斯林世界與西方社會營造互相溝通的橋樑。

       她說﹕“自從‘9-11事件’以來﹐伊斯蘭的形像受到嚴重醜化﹐因此﹐我們的使命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重大﹐應當幫助穆斯林與非穆斯林溝通﹐互相了解。”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先知 電影
頂:186 踩:26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108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6 (1042次打分)
【已經有2019人表態】
581票
感動
430票
路過
464票
高興
54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