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教法與律例 >> 信仰篇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呼圖白講壇--安拉只接受敬畏者的善功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韓文成
熱度6470票  瀏覽108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10月03日 14:24

     第92講        一卅柯 · 韓文成    編譯

伊斯蘭紀元1429年10月1日 / 公元2008年9月30日開齋節會禮演講

-------------------------------------------------------------------------------------------------------------------

 

  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


  安拉無比至大,無限感激安拉,朝夕贊美安拉,贊美造化人類和更新節日之主,贊美扶危濟困和看老護幼之主,贊美使赤裸者有衣穿、饑餓者有飯吃、懺悔者有好歸宿的主,贊美廣施恩惠、取消懲罰、應答受難者祈禱的主。


  一切榮耀屬於安拉,賜給我們機會順從他、引導我們專一崇拜他、開闊我們心胸以正確認識他。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的主,他為敬畏者開啟慈憫之門而關閉懲罰之門;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他肩負使命忠心為主勸化世人,他是正道的燈塔和絕對的明證,他警告世人謹防主的懲罰,鼓勵人們向往主的天堂,他對伊斯蘭人民忠心耿耿始終不渝,主啊!求您賜福安於您的文盲先知和使者,以及聖裔和聖伴們,直到敬畏主的人們被集合到天堂之日! 


安拉的僕民啊!


    你們要敬畏和順從安拉,要謹防主的懲罰而祈望主的回賜,至尊主說:“當你在他們中間時安拉不會懲治他們;當他們在求饒時安拉也不會懲罰他們。”(《古蘭經》8章33節)


各位教胞:

   
   今天是一個隆重的節日,安拉命令你們在節日開齋而禁止封齋,他以此日為齋月加冕,同時又開啟了前往天房朝覲的月份。伊斯蘭教的美好特點之一,是逢此佳節普天同慶,穆斯林喜氣洋洋地互相祝賀彼此道安,他們贊頌安拉至大,贊美他所賜予的各種恩惠。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萬物非主惟有安拉,安拉至大,安拉至大,一切榮耀只屬於安拉!

    
  昨天還在齋戒和熬夜禮拜的人啊!你們在萊麥丹月白天忍饑挨渴、夜間拜主求饒,祈求主的慈憫和擔心報應日的懲罰。


  贊主不絕口的人啊!雙唇因誦天經而芳香的人啊!聽到主的話語而雙淚長流的人啊!因順主而心靈寧靜的人啊!


  你們可曾給齋戒者供應過齋飯?可曾幫助過熬夜拜主的人?可曾原諒過犯錯者和不義者?


  恭喜你們為求主的回賜而所做的努力!這是一個行善者和有心而力不足者獲獎的日子,是給主的員工發薪和修補破碎之心的時刻。

    
  心甘情願地給窮人和需要者出散開齋捐的人啊!你們忠實地執行了伊斯蘭教法。聖伴伊本安巴斯(主賜喜愛)傳述:“聖使規定開齋捐,既是為淨化齋戒者說過的錯話和髒話,又是為給窮人提供口糧。”(《艾蔔達伍德聖訓錄》《伊本瑪傑聖訓錄》)

    
  在此寶貴之日,穆斯林的心既為蒙主恩典順利完成萊麥丹月的齋功和拜功而感到欣喜,又為告別這積善多福之月而依依不舍。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萬物非主惟有安拉,安拉至大,安拉至大,一切榮耀只屬於安拉! 


親愛的信士:

  
  你們在吉祥的萊麥丹月進行了齋戒,聖使(主賜福安)說:“在萊麥丹月誠心積善而齋戒的人,其先前所犯的罪過都會被寬恕。”(艾蔔胡萊勒傳述《布哈裏聖訓錄》《穆斯林聖訓錄》)

  
  你們曾通宵達旦地尋求蓋德爾夜,但願你們已獲得那個吉祥之夜的福分和主的回賜,先知(主賜福安)說:“在蓋德爾夜誠心積善熬夜拜主的人,其先前所犯的罪過都會被寬恕。”(艾蔔胡萊勒傳述《布哈裏聖訓錄》《穆斯林聖訓錄》)

  
  還有一個悅耳動聽和鼓舞人心的喜訊,聖伴阿慕爾·本蒙萊·珠海尼(主賜喜愛)傳述:“曾有人來問先知:‘聖使啊!如果我見證萬物非主唯有安拉,您是安拉的使者,並按時禮五番拜、繳納天課、在萊麥丹月白天齋戒夜間拜主,那麼您看我將屬於哪一類人?’先知回答說:‘與誠信者和烈士同屬一類。’”(《伊本亨班聖訓錄》)

  
  你們應當為此歡欣鼓舞,至尊主許諾說:“安拉只接受敬畏者的貢獻。”(《古蘭經》5章27節)


各位被主選中的穆斯林:


    伊斯蘭教的節日,重在顯示歡樂氣氛、消除憤懣情緒、突出伊斯蘭儀式、對主表示感恩。所以在此吉祥之日,你們要主動接續骨肉、探親訪友、讓鄰居感到快樂,要救助弱者、幫助窮人、改善生活,讓喜慶進入每家每戶,讓快樂充滿每個穆斯林的心田。至尊主說:“你們要崇拜安拉,不要以任何物配主,要孝順父母、接續骨肉、憐恤孤兒、救濟貧民,善待近鄰、遠鄰、同伴、遊子、僕從,安拉不喜歡驕傲自負的人。”(《古蘭經》4章36節)

  
  與教胞兄弟有仇或心懷怨恨的人,應該彼此握手盡釋前嫌,以免善功受阻不被主所接納。聖使(主賜福安)說:“天堂門在周一和周四被打開,所有未曾舉伴主的人都將被恕過,只剩下與兄弟有仇的人,將有聲音重複道:‘等他倆和好以後再寬恕!等他倆和好以後再寬恕!等他倆和好以後再寬恕!’”(艾蔔胡萊勒傳述《穆斯林聖訓錄》)


  我講這些,祈望至尊無比的主饒恕我和你們以及所有穆斯林的過錯,向主懺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


  一切榮耀屬於安拉,他一再給我們賞賜,給了我們無量的恩典。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的主,他造化我們是為了崇拜和認主獨一,他使我們能夠說話是為了贊美頌揚他,唯他至強永恒、至尊至大,偉哉安拉!他創造萬物而使其勻稱,他預定萬事而加以引導,他制定正教而加以完善;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精選使者,是主從被造物中選擇的密友,他具有最偉大的品德和最完美的人格,願主賜福安於他和聖裔及優秀完美的聖伴們! 


各位教胞:


    你們要敬畏相互以其名義進行訴求的主,並切忌斷絕骨肉關系,要遵守主為你們制定的正教法律,在任何情況下要守正順主,要為後世做准備 —— 在那日沒有任何交易和親情可言。


安拉的僕民啊!


    至尊主創造人類是為了崇拜他,所以你們要崇拜主;主命令你們要忠於正教,所以你們要忠於正教;主定以物配主行為是頂級大罪,所以你們要遠離此罪;你們要禮拜,堅持聚禮和眾禮;要繳納天課;要在喪失機會前朝覲天房;要堅守伊斯蘭各項支柱和信仰原則;堅持行善多做好事;遵守信義履行諾言;命人行善止人做惡;善待妻子不要虐待她們,聖使(主賜福安)囑咐我們說:“信仰最完美的人是品德最好的人,你們當中最優秀的人是對妻子最好的人。”(艾蔔胡萊勒傳述《提爾米濟聖訓錄》)

  
  你們要積極行善,救助受困者、援助被欺壓者、勸阻壓迫者以伸張正義,對每一位穆斯林要盡忠勸諫。聖使說:“善行能抵禦災禍,秘密施舍能熄滅主的怒火,接續骨肉能延長壽命。”(艾蔔伍瑪麥傳述《推蔔拉尼聖訓錄》)


  安拉至大,安拉至大,安拉至大,萬物非主惟有安拉,安拉至大,安拉至大,一切榮耀只屬於安拉!

各位有福的女教胞:


    願安拉感謝你們的努力、接受你們的善功、使天堂成為你們和我們大家的歸宿,你們要順從安拉和他的使者,要善待你們的丈夫,履行好教育子女和友好睦鄰的職責,堅守主的正教價值觀,培養古蘭經中要求的良好品德,遵守偉大先知的聖行,以聖妻們為榜樣,你們就會在今後兩世獲得成功。聖使說:“如果一位婦女禮五番拜、齋月封齋、保守貞操、溫順丈夫,在後世將有聲音對她說:‘你可隨意從任何一道門進入天堂。’”(艾蔔胡萊勒傳述《伊本亨班聖訓錄》)


各位穆斯林:

  
  節日並不屬於僅穿新衣的人,因為任何新的事物都會變舊。節日屬於不斷增加善功的人,你們要以善功積攢旅費,最好的旅費是敬畏主。至尊主說:“【70】信士們啊!你們要敬畏安拉,說正確的話,【71】安拉就會改善你們的行為,寬恕你們的罪過。誰順從安拉和他的使者,誰就會獲得巨大的成功。”(《古蘭經》33章70-71節)

  
  注意!在萊麥丹月之後的善瓦裏月裏,你們要封六天副功齋,此善功會得十倍的回賜,安拉將會給他中意的人加倍回賜,安拉是至容至知的主。聖使(主賜福安)說:“在萊麥丹月封齋,然後又在善瓦裏月封六天齋的人,就如同終生齋戒一般。”(艾蔔安優蔔·安薩瑞傳述《穆斯林聖訓錄》)

  
  主啊!求您賜福安於您的僕人使者穆罕默德和聖裔及全體聖伴們;主啊!求您饒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饒恕他們中的活人和亡人,您是至聽、至近、有求必應的主。至強至恕的主啊!求您引導我們的心,遮掩我們的缺陷、醫治我們的疾病、免除我們的災難、消滅我們的敵人、慈憫我們的烈士、使天堂成為我們的歸宿、保護我們免遭墳墓中的磨難和火獄的災難。萬世之主啊!求您援助伊斯蘭和穆斯林,求您使真理、正義、正教之言高於一切,求您援助您的信民和認主獨一的軍隊戰勝您和他們的敵人。主啊!求您引導我們的領導者們,使其有機會敬主從善,求您使我們的家園和所有穆斯林國家國泰民安。我們的主啊!求您賜予我們今世幸福和後世幸福,使我們免遭火獄之災。


  贊美你的主 —— 光榮之主,永遠超乎他們所描述的。


  祝聖使們平安!一切榮耀屬於安拉 —— 萬世之主!

阿汉对照呼图白第九十二讲.doc(126 KB)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呼圖白講壇
頂:259 踩:26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3 (125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159次打分)
【已經有3541人表態】
982票
感動
810票
路過
832票
高興
91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