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車臣首府建造萬人大清真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4218票  瀏覽45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15日 22:44
        經歷過十多年戰爭破壞的車臣首府格羅茲尼﹐留下了一個到處是斷壁殘垣滿目瘡痍的城市﹐在新建設專案中,現在開始重建的工程首先是大清真寺。 車臣總統拉姆贊‧卡迪羅夫9月11日對俄新社記者說﹕“已定於10月17日舉行新清真寺奠基儀式”  ﹐因為那一天﹐將舉行格羅茲尼國際和平研討會的開幕式﹐研討的課題是﹕“伊斯蘭是和平與進步的宗教”。

       根據設計藍圖﹐格羅茲尼大清真寺﹐將能容納一萬人禮拜﹐是俄羅斯﹐也是整個歐洲規模最大的清真寺。  新設計的清真寺﹐完全仿照中亞傳統建築形式﹐在中心位置上有主殿的高大圓頂﹐四周有高聳雲霄的宣禮塔﹐每個宣禮塔高180英尺。  在大清真寺周圍有許多配套工程﹐如車臣伊斯蘭事務局﹑伊斯蘭大學﹑伊斯蘭學校﹑穆斯林大飯店﹑伊斯蘭圖書館。

       這座大清真寺從三年前開始設計和打地基﹐總投資高達兩千萬美元﹐建成之後將為紀念前總統艾哈邁德‧卡迪羅夫命名。  他在2004年遭到暗殺身亡。

       拉姆贊總統說﹐這是車臣人民盼望已久的偉大工程﹐他說﹕“六十年來﹐車臣人民一直夢想著﹐在格羅茲尼能建造一座大清真寺﹐希望他們完全自由地舉行宗教儀式。”  他指出﹐在這個傳統的穆斯林地區﹐前蘇聯時期﹐所有的清真寺全部被毀壞﹐當時整個車臣沒有一座清真寺。   他說﹕“六十年前﹐在車臣共和國﹐所有的清真寺被關閉﹑拆毀或者洗劫一空。”

       他說﹕“在所有的伊斯蘭國家首都,都少不了有一座屬於公眾的總寺﹐而在這個共和國的首府﹐居民們還沒有一座可以供大家都能聚集禮拜的大清真寺。”  這座新寺的地基選址﹐是前蘇聯時期車臣共產黨區委員會大樓﹐附近有一座小清真寺﹐是1990年代動亂時期﹐車臣武裝份子建造的清真寺。

       車臣1994年以來曾多次遭受戰爭的蹂躪﹐在1996年第一次車臣戰爭結束後﹐曾經有過三年的平靜時期。 1999年12月開始了第二次戰爭﹐當時普京總統新上任﹐決心用大規模武裝結束車臣的反抗﹐但戰爭迄今未息﹐武裝份子在山區打遊擊。  根據估計﹐在這兩次戰爭中﹐車臣人死亡十分之一﹐大約十萬人。 這是俄羅斯官方估計﹐但世界人權組織所計算的平民死亡數字要超過許多。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清真寺 車臣 首府
頂:166 踩:23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99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943次打分)
【已經有1877人表態】
524票
感動
477票
路過
403票
高興
47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