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物質的誘惑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397票  瀏覽39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13

  沙里克‧本‧阿布頓拉是伊曆二世紀的著名教法學家,受到了當時阿巴斯王朝哈里法滿蘇爾的尊敬,哈里法想把司法權力交給他,但沙里克由於不想與政府裏的暴君同流合汙,便拒絕了這一職位。哈里法又要求沙裏克作自己的家庭教師,教授他的孩子,但沙里克還是沒答應,他只喜歡自由自在地過自己的清貧生活。


  有一天,哈里法邀請他到家中作客,哈里法對他說:“今天你必須在這三件事中選擇一件,要麽接受司法這一職位,要麽做我的家庭教師,要麽今天與我們一起用餐。”


  沙里克心裏想:現在不得不選擇一樣,當然選擇最後一樣比較容易,最後他選擇了與哈里法一起用餐。


  哈里法下令爲沙里克準備最好的飯菜。於是,宮廷裏的廚師就烹調了各種美味佳肴,端到席上。


  沙里克從來沒有見過這麽豐富和美味的食物,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有人就對哈里法說:“這人以後再也不會虔誠了。”


  沒過一段時間,沙里克不僅願意擔任哈里法的家庭教師,還接受了司法的職位,過上了豪華的生活。


  有一天,沙里克與發放薪水的人爭執了起來,那人說:“你糾纏什麽?你又沒有把小麥賣給我們。”


  沙里克回答道:“我把比小麥還貴重的東西賣給了你們,我把我的宗教賣給了你們。”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故事
頂:130 踩:16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9 (87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730次打分)
【已經有1500人表態】
411票
感動
344票
路過
359票
高興
38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