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一位剛加入伊斯蘭教的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449票  瀏覽54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13

   有兩位鄰居,一個是穆斯林,另一個是基督教徒,他們倆經常在一起探討伊斯蘭教。這位穆斯林非常虔誠,他經常向那位基督教徒鄰居宣傳伊斯蘭教,時間長了,這位基督教徒認識到了伊斯蘭的真理,便改信了伊斯蘭教。


  有一天清晨,天還未亮,這位新加入伊斯蘭教的基督教徒就聽到有人敲門,驚慌地問道:“你是誰?”


  門外的人說道:“我是你的穆斯林鄰居,是我勸你加入伊斯蘭教的。”


  “這麽一大早,天還沒有亮,你叫我做什麽?”


  “趕快起來做‘小淨’,然後穿上衣服跟我到清真寺去禮拜。”


  這位新穆斯林,一生中這是頭一次做‘小淨’,做完小淨後便隨著他的那位穆斯林朋友一起去清真寺禮拜。此時離禮拜還有好長時間,這位穆斯林便帶著他做“付功拜”,禮了好常時間的拜,東方才發白,他倆才開始禮晨拜。禮完晨禮後,又開始做祈禱,直到天大亮。這位新穆斯林便起身朝家中走去,他的穆斯林朋友對他說:“你現在要去哪里?”


  “現在晨禮已經做了,沒什麽事,我要回家去。”


  “你在稍忍耐一會,晨禮之後還要記念真主,等太陽出來之後再回家。”


  “那好吧!”


  這位新穆斯林又坐了下來開始祈禱真主,一直到太陽出山,實在忍受不住了,便站起來想回家。他的朋友又對他說:“現在趕快念《古蘭經》,直到太陽出來很高,再回家去,我建議你今天把齋,你不知道把齋能獲得真主的許多恩慈。”漸漸地就到了中午,他的穆斯林朋友又對他說:“再稍忍耐一會,離禮晌禮的時間不多了,我們一起在清真寺裏把晌禮做完再回家。”
做完晌禮後,他的朋友又對他說:“你再忍耐一會,等一會就是晡禮最貴的時間,我們再把晡禮做完,不是更好嗎!”做完晡禮後,他的朋友又說道:“馬上就到開齋了。”又把他留到禮昏禮的時候。這位新穆斯林在做完昏禮之後,便想回家吃開齋飯,他的穆斯林朋友又對他說:“現在只剩下宵禮了,你再忍耐大約一小時,禮完宵禮我們就回家。”禮完宵禮,這位新穆斯林沒等候他的朋友就自己回家去了。


  第二天,東方還未發亮,他又聽到有人在敲他家的門,便問道:“你是誰?”


  門外的人回答道:“我是你的鄰居,趕快起來穿上衣服和我一起去清真寺禮拜。”


  “我昨天晚上回來後,就辭去了你信仰的宗教,你去找一個比我消閒、一天沒事的人跟你整天在清真寺禮拜,我是一個貧窮人,我每天必須出去工作,以維持家人的生活。”


  伊瑪目薩迪格在講完這個故事後,對他的弟子們說道:“那位‘虔誠’的穆斯林把那位基督教徒勸入了伊斯蘭教,但又把他從伊斯蘭教中驅逐了出去。所以,你們要經常注意,不要對人們太苛刻,要根據人們的能力來宣傳伊斯蘭教,這樣人們才會喜歡伊斯蘭教的,你們不要使人們從伊斯蘭教中逃跑。你們知道嗎?倭馬亞王朝的政策就是太嚴厲、太苛刻了。而我的方法則是以柔取剛,要用最好的方法與人們交往,去吸引人們的心。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故事
頂:143 踩:15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0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713次打分)
【已經有1634人表態】
416票
感動
392票
路過
383票
高興
44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