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得恩讚主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155票  瀏覽37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13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凡是去朝覲的人都要在米納山上住一個晚上。在某一年的朝覲期間,伊瑪目薩迪格和他的隨從也駐在米納山上,此時正吃著葡萄,來了一個乞丐伸手向他們乞求東西,伊瑪目便給了他一些葡萄,乞丐卻不接受,並說道:“請給我錢。”伊瑪目說:“我身上沒有帶錢。”乞丐失望的走了。
  
  乞丐沒走幾步又返回來說道:“還是把葡萄給我吧!”伊瑪目說:“現在連葡萄也不給你。”


  沒過多久,又來了一個乞丐伸手向他們要東西,伊瑪目拿起一串葡萄給了這個乞丐,乞丐拿到葡萄後說:“感謝世界的養主給了我食物。”伊瑪目聽到這話後叫住他,又給了他一串葡萄,乞丐再次感讚了真主。


  伊瑪目再次對他說:“請等一會兒。”他轉身問坐在一旁的一個人:“你身上帶有多少錢?”那人搜了一下,大約有20個“迪爾汗”。伊瑪目叫他全部給這個乞丐,乞丐接到錢便贊誦真主,並說道:“主啊!一切感讚全歸偉大的真主,主啊!這是您的恩賜,你決無夥伴。”


  伊瑪目聽到這話,非常高興,就把身上的大衣也脫了下來贈給了這個乞丐,乞丐此時聲調變了,說出了感謝伊瑪目的話,伊瑪目就再也沒給他什麽,乞丐便走了。


  坐在伊瑪目周圍的人說:“我們看,如果乞丐繼續感謝真主,伊瑪目還會給他東西,但那位乞丐的聲調變了,讚頌和感謝起伊瑪目來了,所以他再也得不到伊瑪目的幫助。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故事
頂:131 踩:15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62 (71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616次打分)
【已經有1537人表態】
448票
感動
329票
路過
360票
高興
40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