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商人和一位過路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400票  瀏覽37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13

    有一個身材魁梧高大的人,被太陽曬得黑幽幽的臉上遺留著戰場上的痕迹,他邁著堅強穩定的步子走在庫法市場上。有一個商人坐在自己的商店中,看到那個高大的人走了過來,他想逗他的夥伴們起笑,就把一把垃圾扔向那個過路人,而過路人既沒有發怒,也沒有朝這邊看一眼,繼續邁著穩健的步伐朝前走去。當他走遠以後,有人對那商人說:“你知道你侮辱的這人是誰嗎?”


  “我不認識他,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從這裏經過,他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員。難道你認識這人?”


  “真奇怪你連這人都不認識,剛才走過去的這人就是著名的軍隊首領馬力克·艾施圖爾·納哈爾。”


  “是真的嗎?他是馬力克·艾施圖爾·納哈爾?就是那個獅子見到都會膽戰心驚、敵人聽到他的聲音就四肢發抖的馬力克嗎?”


  “對,正是他。”


  “哎呀!我真該死,我竟做了這樣的傻事,他回去肯定會下令嚴厲懲罰我,我趕緊去追他,求他饒了我這一回。”


  商人朝著馬力克走去的方向追去,忽然看到馬力克沒朝家中走去,而是拐進了清真寺,他便跟著他進了清真寺。他見他在禮拜,等他禮完拜後,商人低著頭走到他跟前說道:“對不起,我就是剛才對你不禮貌的那個人。”


  馬力克說:“指真主發誓,原先我不是來清真寺的,是爲了你我才來這裏的,因爲我看到你太無知太迷誤了,無緣無故地傷害過路人,我爲你而痛心。所以我來清真寺,祈求真主引導你走正道,我不象你猜測的那樣會嚴懲你。”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故事
頂:136 踩:17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77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 (691次打分)
【已經有1620人表態】
446票
感動
389票
路過
365票
高興
42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