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一位穆斯林與一位有經之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573票  瀏覽41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21:13

    有一天,一位穆斯林和一位有經之人(猶太教、基督教和拜火教稱之爲有經之人)在郊外的路上相遇了,雙方各自詢問了對方的去向,最後明白這位穆斯林要去庫法,那位有經人要去庫法附近的一個地方,兩人決定在這段同路的途中結伴而行。


  他們一路交往密切,談得也很投機。當到分手的時侯,有經人看到這位穆斯林沒朝庫法的路走去,而是沿著自己走的這一條走了過來,他感到驚奇就問道:“你不是說你要去庫法嗎?”


 “對!我說過我要去庫法。”


 “那麽,你爲什麽要走我這條路呢?去庫法的路是那條。”
 
 “我知道,但我想多陪你走一段路,我們的聖人曾說過:‘只要兩人在路途上互爲同伴,雙方都有自己的責任,分別的時侯多陪你走一段路是我對你的責任。’”


  “你們聖人的話對你們竟有這麽大的威力?!難怪伊斯蘭教在世界上發展這樣快!”


  這位有經人對伊斯蘭教贊口不絕,最後他才明白,陪同他的這位穆斯林,不是別人正是阿裏·本·艾比塔裏蔔。沒過多久,這位有經人就皈信了伊斯蘭教,成爲阿裏最忠誠的追隨者之一。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
頂:146 踩:17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5 (84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736次打分)
【已經有1676人表態】
438票
感動
376票
路過
410票
高興
45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