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教法與律例 >> 教法綜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罕百里教法學派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3259票  瀏覽34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9:54

  與以上三個法學派相比,罕百里(780一855)派出現的稍晚一些。創始人罕百里以聖訓學著稱。 在法學方面,他強調聖訓的作用。他又是一位著名聖訓學家。

  罕百里教法學派的特點:

  1.嚴格遵守經、訓。

  罕百里學派認為《古蘭經》是永恆的。 作為教法第一淵源,在制定教法、裁決律例時具有絕對、至高無上的地位。 該派對聖訓的考証和甄別比較寬松。

  謹慎使用公議類比。

  罕百里學派認為經、訓原文可以解決信仰方面的各種問題,在宗教功修和世俗事務中謹慎運用公議和類比,在運用公議時,僅承認聖門弟子的公議。 而類比只是在沒有經、訓原文和聖門弟子的言論可運用時才不得不使用。

  極力反對個人意見。

  罕百里學派以保守傳統而著稱。 他認為制定教法時必須有《古蘭經》、

  聖訓或聖門弟子的言論作為依據,排斥理性,不接受個人意見。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31 踩:15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4 (79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7 (675次打分)
【已經有1503人表態】
414票
感動
325票
路過
340票
高興
42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