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正信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呼圖白】謝爾邦月之貴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作者賜稿    作者:一卅柯•韓文成
熱度4621票  瀏覽51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6月13日 19:45

 

一切榮耀屬於安拉,他使部分夜晚具有重大意義,使其在宇宙時空中凸顯榮耀,並在此特殊時刻廣施恩典。讚美主的完美令人不可思議,感謝主的恩典多得數不勝數,祈求主的寬容能夠遮掩我們的罪過;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我們永遠只崇拜他;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精選的永久使者,是萬世品級最高和最光榮的人。主啊!求您賜福安於他和聖裔、聖妻以及純潔善良的聖伴們!

安拉的僕民啊!

我囑告你們和我自己要敬畏安拉,敬主是僕民為後世積攢的最好路費,至尊主說:“你們要預備好旅費,最好的旅費是敬主。有覺悟的人們啊!你們要敬畏我。”(2:197)

各位信士:

意義重大的謝爾邦月已經來臨,此月普降至仁主的慈愛,我們的聖使以優異的善功隆重接待此月。他在謝爾邦月孜孜不倦地用功,白天封齋夜裏站立,遵守善道一絲不苟,聖伴們(主降喜愛)甚至以為先知整月不會停歇。

所以,你們要以貴聖為榜樣,在謝爾邦月多封齋和做功德,遠離淫亂和違法之事。聖妻阿依莎(主降喜愛)說:“聖使在謝爾邦月連續封齋,我們猜測他會一直封下去;他又開齋,我們猜測他不會再封齋了。除了萊麥丹月,我從沒見先知整月封齋;我也沒見先知在其它月份裏封齋多過謝爾邦月。”(《布哈裏聖訓集》《穆斯林聖訓集》)

伍薩邁·本宰德(主降喜愛)傳述:“我問聖使:‘安拉的使者啊!我沒見您在其它月裏封齋像謝爾邦月那麼多,這是為何呢?’聖使說:‘這個月處在七月(萊傑蔔禁月)和九月(萊麥丹齋月)之間人們容易疏忽,這是每年人們的所有行為被彙報給萬世之主的月份,我喜歡在我封齋時將我的行為彙報上去。’”(《艾哈邁德聖訓集》《奈薩依聖訓集》)

各位尊貴的教胞:

你們可知先知為何專門要在這個月多封齋?因為這個月是彙報人們所有行為的月份。恭喜那些能夠親自見證其行為被上報,並向至尊主求情接納其行為的人!

今日封齋吧!也許明天 人們絕食的時候你在過開齋節

各位教胞:

在這個月裏,至尊無比的主俯視人類饒恕眾生,除了那些在安拉之外崇拜其它神靈和對自己的穆斯林兄弟有仇恨的人,聖使說過:“安拉在謝爾邦月中的夜裏俯視人類,然後饒恕眾生,除了對主不忠的人和仇視他人的人。”(艾卜穆薩·艾什阿瑞傳述《伊本馬哲聖訓集》)

使自己與穆斯林為敵的人真可憐!以安拉發誓,他犯的是嚴重的罪惡,全知幽冥的主將仇視他人與對主不忠的最大罪行連系在了一起,可想而知其罪行有多嚴重!你會停止與你的兄弟作對和止住對他人的仇恨嗎?

人應該明白黑夜和白天是兩個倉庫,就看你自己往裏面存多少好事和壞事。穆斯林兄弟啊!你應該成為利用這大好季節,日日夜夜、時時刻刻以善功親近主的幸福之人,以便得到主的恩典和慈愛,從而獲得幸福和脫離火獄酷熱之刑。

昨天已成為忠實見證 緊跟你的是新的一天

反省日子會使你受益 失去的昨天不會再來

如果你過去幹了壞事 就應加倍行善得褒獎

不要等到明天做好事 也許明日你已經消逝

願主以神聖的《古蘭經》賜福我和你們,使我們緊握天經和聖訓的準繩,堅守伊斯蘭中正之道。

我講這些,祈望仁慈的主饒恕我和你們以及所有穆斯林的過錯,你們向主祈禱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一切榮耀屬於安拉,他給僕民沐浴恩典,使其內心充滿正教律法之光,使他們遵循天啟智慧制定的法律;他使部分月份貴過其它時日,以便僕民借此機會努力禮拜、封齋和施捨;讚美我主洞察每個人的一舉一動,天地間微塵重的任何事物無論動靜,我主無不知曉;我見證萬物非主,惟有安拉,獨一無二的主,至尊至偉的主;我見證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僕人和使者,是最優秀的封齋者和禮拜者。主啊!求您賜福安于您的僕人和使者穆罕默德及其聖裔、聖伴們!

各位穆斯林:

你們要敬畏至高無上的安拉,凡事要服從主的命令,遠離主所禁止的一切,時刻不要忘主,做事一心為主,要為不講交易和情義之日的來臨多積善德。

安拉的僕民啊!

信士們必成功,敬主的信士必得救,他們已獲今後兩生的喜訊,正如至尊主在永恆的天經中所說的那樣。

信仰,即內心誠信、口舌認證、身體力行避免犯罪。我們正在經歷的這個月,就是徹曉幽冥的主將惠顧人類寬恕罪過的偉大齋月的前奏(在齋月曾降下天經明文,也發生過我們先知的許多輝煌奇跡),先知以祈禱、施捨和封齋隆重對待此月。聖妻阿依莎(主降喜愛)說:“先知最喜愛的月份,就是先在謝爾邦月封齋,然後緊接著就是萊麥丹月。” (《艾卜達伍德聖訓集》)

有一位先賢祈禱說:“主啊!求您在萊傑卜月和謝爾邦月給我們賜福,使我們活到萊麥丹月吧!”

在謝爾邦月,信士祈求活到齋月以敬主言行迎接那些高貴時刻,乘機多做善功並為可恥罪行向主懺悔,是可嘉行為,至尊主說:“你說:‘你們行動吧!安拉及其使者和信士們會看到你們的行為,你們都將被送回到全知幽明的主那裏,他將向你們公佈你們先前所做的一切。’”(9:105)

各位信士:

禮拜是繼信仰安拉和使者之後最重要的伊斯蘭支柱,是信士的首要功修,安拉在神聖《古蘭經》中反復命令我們要堅守拜功,先知聖訓也多次強調禮拜的重要性,警告我們荒廢拜功的惡果,鼓勵我們在禮拜寺中集體禮拜。

至尊主表揚那些夜以繼日堅守拜功的人說:“有些人,經商交易不會使他們淡忘記念安拉、謹守拜功、交納天課,他們時刻擔心心慌眼花的日子來臨。”(24:37)

主啊!求您賜福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後裔,猶如您曾賜福先知伊卜拉欣及其後裔一樣,求您賜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後裔吉祥,猶如您曾賜先知伊卜拉欣及其後裔吉祥一樣,萬世幸福吉祥!您是可贊可頌的主、永恆光榮的主。主啊!求您喜愛四大正統哈裏發和所有的聖伴們;主啊!求您喜愛先知的後裔和聖潔的聖妻們。

主啊!求您賜予我們內心敬畏吧!求您淨化我們的心靈,您是心靈的主宰和最好的淨化者;主啊!求您改善我們的護身信仰,改善我們的今世生活,改善我們的後世歸宿。主啊!求您使我們生只為增加一切善功,死只為脫離一切罪惡。

主啊!求您使伊斯蘭和穆斯林變得強大,消滅與您和正教為敵的人。主啊!求您饒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寬恕他們中活著和死去的人。您是至聽至近的主,應答祈禱的主。

主啊!求您引導我們的領導人們,使他們的工作得到您的滿意,賜予他們廉潔忠信之心,使他們遠離腐化背信。崇偉無比的主啊!求您使我們的家園和所有穆斯林國家國泰民安。主啊!求您接納所有的穆斯林烈士。

安拉的僕民啊!“安拉命人公道、行善、周濟親人,禁人淫亂、作惡、霸道。他告誡你們,以便你們覺悟。”(16:90)你們要經常頌念主,主會賜福你們。至高無上的主全知一切!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呼圖白
頂:196 踩:25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68 (107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3 (932次打分)
【已經有2165人表態】
595票
感動
511票
路過
506票
高興
55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