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特別關注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斯蘭世界與舊中國相比

熱度3241票  瀏覽30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2日 00:28

  你不妨試試看﹐一連幾天注意西方媒體報道的穆斯林世界新聞﹐你不難發現﹐他們從各種角度在提示你﹐穆斯林沒有人性﹐他們是世界上最不文明﹑最瘋狂的人群。 你再注意一下﹐一個星期內﹐在世界熱點的地方﹐如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發生了多少沒有理智的汽車炸彈事件。 那些在發動襲擊和自殺爆炸的人﹐都是瘋子﹑野蠻人﹑沒有頭腦﹐照片上顯示的都是婦女和兒童的鮮血﹐他們在屠殺自己的同胞﹐或者是無辜的外國遊客。 照片上端著槍的士兵都是美國人﹐他們“反恐”﹐是在保衛穆斯林平民。

  在西方國家﹐我們也每天看到穆斯林的新聞﹐他們不滿足於西方國家給他們提供的物質文明和民主自由﹐這些人毫無理性地天天搗亂。 他們嫉妒民主﹐仇恨自由﹐盲目地反對西方的文明。 居住在西方的穆斯林﹐不接受改造﹐不服從法制﹐不接受西方價值觀﹐保持他們的落後傳統﹐堅持愚昧的伊斯蘭﹐譬如女人不願顯示色相堅持戴頭巾。 總而言之﹐野蠻人﹐本性難移。 大多數美國人在媒體的教育中﹐對穆斯林形成了基本共識﹕美國的穆斯林﹐同世界各地一樣﹐他們仇恨西方社會。

  西方的學者們﹐做了許多調查和研究﹐他們發現在人類的歷史上﹐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現象﹐強大的國家侵佔弱小國家﹐建立世界帝國﹐統治殖民地﹐古已有之。 古代的羅馬帝國﹐近代的歐洲國家在非洲和拉丁美洲殖民﹐先有武力佔領﹐然後實現和平和穩定。 人民希望和平﹐要求溫飽﹐順從命運﹐服從強者﹐例如非洲人﹑拉美人﹑印第安人﹑猶太人﹑澳洲土著居民﹑南太平洋島民﹑菲律賓人﹑印度人﹐他們從來沒有抵制過西方文明。 強大而富有的勢力可以在任何地方佔上風﹐統治者與被統治者雙方都可以在和平中共處﹐這是西方人總結的歷史規律。 穆斯林在反抗西方主流文化中形成不約而同的統一戰線﹐看見西方人義憤填膺怒髮衝冠﹐不論是非﹐看作是天敵。 學者們提問﹐這是否沒有歷史先例的新現象﹖ 是否特殊的伊斯蘭現象﹖ 是否只是現代突發的超常現規象﹖ 這些現象使人想起了百年奮鬥的舊中國。

  中國在十九世紀中期遭到歐洲國家軍事入侵﹐1840年發生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清帝國政府戰敗﹐接受了西方提出的不平等條約。 當時歐洲正在興起革命思潮﹐例如弗里得里'恩格斯和卡爾'馬克思都很關注在中國發生的局勢﹐恩格斯發表文章說﹐這是一場英國人“爭奪向中國運輸鴉片權利”的戰爭。 他說﹕“中國的人民很平靜﹐他們觀看政府派軍隊抵禦外患。 政府軍戰敗﹐老百姓都認命﹐他們看作是天意﹐必須屈服於敵人。” 西方國家對清朝政府的表現不滿意﹐1857年英國又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政府更多的讓步。

  這一次﹐在十五年後﹐恩格斯寫道﹕“(中國的)民眾組織了起來﹐採取行動反抗英國殖民統治。 香港的居民在歐洲人的食品倉庫中投毒。” 造反的民眾“先練功﹐然後向海輪上偷運武器﹐在航行途中謀害船員和西方乘客﹐奪取輪船。 他們在能力所及的地方殺害和綁架外國人。” 中國人從認命(fatalism)地溫順轉變成瘋狂(fanaticism)地對抗。 在海外的華人苦力們﹐也都充滿了愛國熱情﹐發生過多起華人船上海員起義的事件﹐許多華工在海上遭到屠殺﹐也有人把船底鑿穿﹐與全船的外國人同歸于盡。 東方人的愛國主義反抗精神﹐啟發了恩格斯和馬克思的革命理想﹐他們二人在1857年聯合發表了引發世界無產階級革命運動的《共產黨宣言》。 對抗西方殖民主義﹐不能倚靠地方的統治者﹐如清朝政府﹐而必須喚起民眾﹐用革命的方式奪取政權﹐把殖民主義侵略者趕出去。 阿拉伯人不可能倚靠他們的政府﹐如沙特阿拉伯﹑約旦﹑科威特﹑埃及﹐不可能懇求他們的政府對抗美國﹐勒令撤走在他們領土上的美軍基地。 恩格斯說﹐當人民起來了﹐任何西方政府都不可能派軍隊去把他們消滅乾淨。 中國沒有被西方列強瓜分﹐是因為“地大物博﹐人口眾多”。 查閱當時的歐洲報紙﹐新聞媒體和報道也都同今天一樣﹐咒罵中國人野蠻﹐瘋狂﹐暴力﹐嗜殺﹐沒有人性﹐不要現代化﹐反西方文明。

  今天﹐美國在以色列協助下﹐暫時佔領了巴勒斯坦﹑阿富汗和伊拉克﹐他們能維持多久呢﹖ 他們手中掌握的布娃娃如穆巴拉克﹑穆沙拉夫﹑馬利基﹐能有多大能量幫助美國人扑滅烽火四起的民眾反抗呢﹖ 他們只是外國的軍事力量與國內獨裁的結合﹐但是在有了鬥爭覺悟的民眾面前﹐他們如同淹沒在汪洋大海之中。 西方國家已經看到了對抗勢力的多樣性﹐他們把這些抵抗者分別命名為“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好戰份子”﹑“原教旨主義”﹑“什葉”﹑“遜尼”﹑“瓦哈比”﹐那些人就地取材奮起反抗﹐阿富汗山區的游擊隊同伊拉克反美武裝肯定沒有直接聯繫。 如果這些形形色色而且分散的武裝力量在長期的鬥爭中﹐必將學會互相溝通和聯繫﹐組成了統一抗戰運動。 這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因為他們的共同目標是美國帝國主義和西方帝國主義的幫凶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 這兩個鬥爭的焦點和目標﹐與全世界受到迫害的穆斯林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力量﹐在人民力量組織起來以後﹐不堪一擊。

  中國人的愛國熱情和抵抗外患無罪﹐他們堅持了一百多年的奮戰﹐趕走了西方人﹐也趕走了日本人﹐1949年獲得解放。 今天的穆斯林世界﹐是受侵略和壓迫的一方﹐很自然就有反抗和鬥爭﹐他們是愛國主義熱情的正義鬥爭。 穆斯林世界不會被戰敗﹐也是因為“地大物博﹐人口眾多”。 假如也是經歷一百年的奮戰﹐世界將出現和平﹐是穆斯林真正當家作主的日子。 當勝利的日子來臨的時候﹐人們將回顧他們曾經付出了血的代價﹐而人民的敵人也將回顧﹐他們也付出了大量軍火和本國人民苦難的代價。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36 踩:17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70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1 (683次打分)
【已經有1544人表態】
444票
感動
357票
路過
345票
高興
39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