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天堂裡就有他一個人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shortislamicstories.wordpress.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7154票  瀏覽92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4月27日 18:08

一位美國青年哈倫,經過對各種宗教學習和比較,最終選擇了伊斯蘭信仰,又經過許多年的功修磨練,久煉成鋼成為一名真正的穆斯林。在美國這個西方文化為主流的社會裡,大多數人都有基督教家史,現代人崇尚金錢和享樂,自由放縱,對宗教不認真,但經常聽到穆斯林移民介紹說,他們來自穆斯林國家,那裡的人虔誠、淳樸、善良,保持純淨的伊斯蘭社會氛圍。許多人把他們的家鄉描繪成天堂一般的神聖完美,使哈倫無限嚮往。

終於有一天,他背起行囊踏上了中亞清真國度的旅途,確定的目標是位於天山西麓一個據說是傳統文化保存最為完整的穆斯林村莊。因為許多年有同穆斯林相處的經驗,來到一個全民信仰伊斯蘭的國土,確實不算陌生,很容易適應。他在一家小客棧住定之後,就到附近清真寺禮拜,但是他的金髮碧眼白皙面孔引起人們議論,這樣的“鬼崽”怎麼會是穆斯林?

一位老大爺主動找他聊天,高談闊論談信仰。他說:“好兄弟,跟你說實話。伊斯蘭是最純真的宗教,但是世界上除了我們這裡,其他地方人都因信仰誤差永遠進不了天堂。”

他接著說:“就在我們這個地區,本地人進天堂的可能性大些,那些外鄉人,毫無希望。”

他接著說:“本地人也不一樣,這裡有南北兩個省份,我們山南省會有人成為天堂的居民,而山北的居民都是偽信者,信異端,必下火獄。”

他接著說:“我們村裡的人,許多人血統都不純,是歷史上的突厥人和蒙古人後代。他們祖傳就有邪教基因,是沒有資格進天堂的,將被拒之門外。”

他又接著說:“在我們村清真寺禮拜的人之中,恐怕只有伊瑪目和我懂得伊斯蘭最多。不過我昨夜認真思考了一下,伊瑪目的乜貼(意念)有些問題,恐怕也進不了天堂。”

聽完這位大爺極端狹隘和無知的講述,哈倫目瞪口呆,過了很大一會兒才醒悟過來,反問他一句:“聽你的意思是,將來在天堂裡只有一個人,那就是你!難道你不會感到孤獨嗎?”哈倫接著說:“我應該把你請到紐約去,看看那裡多種民族、文化和信仰共存共榮的大千世界,互相尊重,大家都很熱鬧,萬贊全歸真主。你說伊斯蘭是最純真的宗教。不錯,但要有比較,才能辨別真偽,我們許多美國人選擇了伊斯蘭,就是因為在比較中做的明智選擇。”

(阿立:www.shortislamicstories.wordpress.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293 踩:31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8 (134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1379次打分)
【已經有3825人表態】
933票
感動
1064票
路過
870票
高興
95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