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人有四妻各守其職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islamcan.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5497票  瀏覽62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4月06日 12:20

從前有一個富商,他娶了四房妻子,老四是他的最愛,不但吃穿受到優待,而且贈送她各種精美禮物。富商對三太太也是喜愛有加,常在朋友面前誇獎三太太的美貌與聰慧,只是擔心她不安分守己,說不定哪天跟別的男人私奔。二太太與眾不同,特別善解人意,心地善良,對人寬容,有耐性,富商對她十分放心。大老婆是原配夫人,忠於職守,保護家產,關照親友,對家庭盡心盡意,毫無疑問是富商最可靠的終身伴侶,但是他卻對這位盡職盡責的大太太說話不多,平常對她都很少關心。

有一天,富商病了,而且久治不愈,病情越發嚴重,他預感到來日無多了。回顧一生奮鬥和享樂,積攢了許多財富,也參與了各種社會活動,個人生活豐富多彩,想到了死,情何以堪。“我將丟下世上的一切,必歸孤魂荒野。”他最先詢問最愛的四太太:“我的日子不長了,害怕死後孤獨。我待你最好,錦衣美食無不滿足,能否要求你與我同行,與我作伴?”她的態度很堅決,“你別臨死做美夢了,這是絕無可能的”,說完甩手就走,這話就像一把鋼刀插進富商的心裡。

富商詢問三太太,“我曾以你為我的驕傲,與你真心相愛,從未虧待過你”,然後告以垂危的病情,央求她與他一同往生。“見鬼去吧!”她直言不諱地說:“你死了,這裡的戲演完了,我要趁年輕改嫁,繼續過我的好日子。”富商聽到這些,涼透到了骨髓,悔恨當年看錯了人,白白付出了巨額代價,沒有買到一絲真情。同樣的要求面對他的二太太,得到的回答是:“對不住您了!該結束就結束吧,沒有什麼可以留戀的,祝你一路走好,我可以送你到墳地。”雖然話語還是平時的溫柔,妙曼,但此時此景,使他感到如若晴天霹靂,把他推向了懸崖絕壁。

正在絕望中的富商,突然聽到室外的聲音:“老頭子啊!別難過,你老婆不會離開你,跟隨你到永久。”隨聲而來的是他的原配夫人大太太,這時才想到這位辛辛苦苦一輩子與他風雨同舟的同路人,到頭來,還是老妻最忠誠。富商沒有來得及張口,兩行熱淚泉湧而出,“我這一輩子,真對不起你。”

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想要說明人生一世都會有類似的經歷,臨終時回眸往事使我們清醒。我們不可能把人生道路重新走一遍,但我們可以告誡後人不要重蹈覆轍,重複前人的錯誤。我們每個人都同那位富商一樣,有四位太太,各行其職。四太太象徵我們的軀體,不論多麼嬌貴,最後還是一堆腐臭的骨肉。三太太相當於我們生前的房產、財富、地位,當一個人撒手人寰時,都是身外物,將被別人全部佔有。二太太等同于我們的家人及親友,他們同我們朝暮相處,最多只能在走向墳墓的路上送我們一程。最貼心的是原配夫人大老婆,是我們的生命底線,是魂魄和靈氣,任勞任怨,不棄不離,跟隨我們到永久。這個故事對我們的教訓是:要用心善待自己的本體,保持靈魂的高尚與純潔,在那世人集合的報應之日,她將以高貴的姿態陪伴我們最後面見真主。

(阿立:www.islamcan.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270 踩:24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9 (118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1215次打分)
【已經有2582人表態】
691票
感動
620票
路過
636票
高興
63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