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正教本質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給全體穆斯林的呼籲:回歸伊斯蘭的仁慈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綠色童年工作坊    作者:穆斯林
熱度7814票  瀏覽143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2月25日 18:36

在這個時候,很多人也許會說有些國家,尤其是超級大國反對我們、媒體反對我們。的確,他們反對我們,這只是現世的強權在反對我們。但是如果安拉的援助與我們同在,那麼沒有任何人可以真正反對我們。我們必須意識到這句話的含義,我們必須在內心沉澱和理解這句話。安拉曾經告訴我們的穆聖:“你應當以最優美的品行去對付惡劣的品行,那末,與你相互仇恨者,忽然間變得親如密友。”(41:34)安拉告訴我們有很多我們的敵人可能會突然間成為我們的朋友,我們一定要堅信安拉的這句話。

兄弟姐妹們!這是一個需要我們開始轉變位置的時代,我們應該參與這個轉變,就是伊瑪目穆罕默德·穆吉德說的“從尋求社會公正轉變為給予社會的仁慈”。我們可以要求這個社會給予屬於我們的公正,我們也可以給予這個社會仁慈和寬容。我想我們應該做那個給予者,因為如果我們給予他人,安拉回賜我們無限的恩典,這些比現世的任何回報都有價值。

安拉提醒穆聖:“你說,從至仁主那裡獲取的報酬勝過現世的任何回報”。我們可以聯合其他人使用我們的能力、權利和資源獲取想要的東西,或者我們選擇放棄一些屬於自己的利益給別人帶來公正而獲得安拉的回賜。當我們去比較這兩者的區別時,兄弟姐妹們!選擇的權利在於我們,我們一定要記住安拉的回賜勝過現世所有的收穫,有什麼比安拉給予我們的仁慈和恩典更好呢?

有什麼比安拉的仁慈更好呢?在如今的這個世界和這個時期,兄弟姐妹們!我認為我們需要仁慈,我們的主是仁慈的主,他在《古蘭經》中一遍一遍地提醒我們,他是至仁至慈的主,《古蘭經》114章,除一章外,其餘的都是以“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為開頭,只有‘懺悔章’例外,學者們認為這一章是有關戰爭內容的,所以不能以“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來開頭。但是其餘的各個章都是以‘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開頭。安拉是最仁慈的主,安拉是給予仁慈的主,安拉是今後兩世最仁慈的主。我們根據意思來翻譯,每一章都在提醒我們安拉是最仁慈的主,是給予仁慈的主宰。安拉的九十九個尊名中,在第一個偉大名字‘安拉’之後緊接著的就是至仁和至慈的主。

兄弟姐妹們!我們有責任公正,我們即有責任公正,我們也有責任仁慈。而仁慈和公正是相輔相承的。今天,世界上很多穆斯林都死在那些聲稱伊斯蘭的人的手上,他們宣稱是穆斯林。那是事實,那是不可辯駁的事實。這就說明我們的仁慈開始丟失了。穆聖說:“除非你是一個仁慈的人,否則你不是一個真正的信士”。穆聖的追隨者都說:“使者啊!我們都是仁慈的人”。穆聖說:“我說的仁慈不是丈夫對妻子的仁慈,也不是妻子對丈夫的仁慈,不是孩子對父母的仁慈,也不是父母對孩子的仁慈,不是朋友之間的仁慈,也不是鄰居之間的仁慈,這些仁慈是容易的。你們知道,這些關係的確是容易的,但是這不是我所說的仁慈”。穆聖在這裡所說的仁慈是對普通大眾的仁慈,是對全人類的大愛。就像《古蘭經》中說的那樣:這是對全人類的仁慈。

我們的穆聖是全人類仁慈者的典範。“我是真主給予世人仁慈的禮物,對我來說,如果人類歷史上有對我最好的評價的話,那就是今天的這句話‘我是真主派遣給人類仁慈的禮物’”。我們應該成為那個禮物,我們是真主最仁慈的使者的追隨者,我們是那個對於眾世界最仁慈的人的追隨者,我們有責任給予這個沒有慈愛心的世界一個仁慈的禮物。

兄弟姐妹們!讓我來問你們和我自己一個問題:我們的心中究竟有多少仁慈?在伊瑪目哈裡德的演講中,我們知道在我們周圍,在我們穆斯林中間還有很多人連基本的對於孩子的仁慈和愛心都沒有,我們還有很多家庭夫妻之間缺乏仁慈,現今世界各地令人不可思議的家庭暴力等。在我們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心理對鄰居沒有仁慈和愛心,對孤兒沒有仁慈和愛心。我們要問自己‘我們的心理究竟有多少仁慈?’那是需要我們回答的問題,我們的心理究竟有多少對於我們穆聖的愛?

在穆聖的心中充滿著對全人類的仁慈和愛,他的心中充滿著對對受歧視和侮辱者的仁慈和愛,他的心中充滿著對貧困者的仁慈和愛,他的心中充滿著對貧困的黑人的仁慈和愛,他的心中充滿著對非洲人、亞洲人、歐洲人的仁慈和愛,他的心中充滿著對所有人類的仁慈和愛。我們必須開始追隨穆聖的聖行,那是神聖的傳統,因為我們的這個世界急需要仁慈和愛,如果不是我們,又有誰來給予呢?如果不是現在,那是什麼時候開始呢?

兄弟姐妹們!我們需要開闊我們的心胸,當我們的心胸開闊的時候,我們的心中就會裝下整個人類,那才是我們心的本性。當我們轉化我們的心胸後,我們的心就沒有界限,那不僅僅是肉體的轉化,那是有限的,所以我們需要靈魂和肉體的同時轉化,這樣我們的心才會真正開闊,而沒有界限。這樣的心胸才能容納所有的人。兄弟姐妹們!我們必須使得我們的心胸開闊和明亮,我們必須對所有的人富有仁慈和愛心,這才是真正的信士,這是我們對兄弟姐妹們的呼喚。

總之,我們必須從我們的心胸開始努力,這樣它就會變得開闊而更加仁慈,我們必須努力讓我們的心照耀在真理的光亮下,照耀在憐憫的光亮下,照耀在啟示的光亮下。當我們的心胸開闊的時候,《古蘭經》就會照耀我們的心,當我們都達到那個境界的時候,那將是這個世界最偉大的日子。因為那是我們時刻和我們的主在一起的境界,那個時候我們將感受和體會安拉的語言的偉大和力量。篩海尼腦威提醒我們認識真主語言的神奇。我引用他的話開始這個演講,也引用他的話結束這個講話(讚主詞)。他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以“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而開始。兄弟姐妹們!如果我們能夠徹底地理解這句話的話,對我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如果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以清高的安拉之名開始,用他的名字開始,那麼我們就應該做高尚的和美好的事情,做對人類有益的事情,這樣我們才真正理解和身體力行了這句話的含義。用這句話開始我們把自己全部地依靠給安拉,而不是靠我們自己以及人類有限的資源。我們明白我們現世的任何享受,包括我們的生命都來自安拉,我們知道我們最終將回歸安拉,我們明白信託只能全部歸於安拉。在某種意義上說,我們每天都被安拉有形的和無形的仁慈和愛所包圍著,我們能夠感受到。我們知道離開安拉,我們將失去任何能力和權力。

兄弟姐妹們!當我們所有的人都達到這個境界時,這個世界將會改變。因為放棄現世的一些事情對我們來說是容易的。因為我們明白我們所失去的和我們所獲得的都將依賴我們的創造者-----萬能的主。兄弟姐妹們!讓我們團結在安拉的仁慈之下,這是我們能夠從這個世界獲得的最好的禮物。讓我們成為仁慈的大使,讓我們成為仁慈的執行者,讓我們成為仁慈的群體,在世界各個角落播種和傳播穆聖的仁慈和大愛!

2015年1月28日(完)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19 踩:35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170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1619次打分)
【已經有3818人表態】
1029票
感動
870票
路過
917票
高興
100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