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正教本質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給全體穆斯林的呼籲:回歸伊斯蘭的仁慈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綠色童年工作坊    作者:穆斯林
熱度7889票  瀏覽143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2月25日 18:36

穆聖的偉大弟子奧斯曼,擁有兩種光亮,他是穆聖兩個女兒的丈夫。在他最後的日子裡發生了叛亂,當他知道叛亂的軍隊正圍攻他家的時候,他沒有選擇抵抗,儘管他可以使用自己的權力號召麥迪那周圍的人拿起武器和叛亂的人戰鬥對抗,但是他沒有這樣做。而是在最後時刻把伊瑪目阿里的兩個兒子哈桑和侯賽因送出去,後來他選擇一個人等待叛軍到來,把自己殺害。他是穆聖最忠實的追隨者之一,明白穆聖留給我們的教導“寧願做一個被人殺害的安拉僕人,而不要成為去殺別人的僕人”。他為此做出了選擇,他放棄了本該屬於自己的公正權利。

兄弟姐妹們!在這個時代到處都充滿著索取,狂熱的索取,所有的人都在以各種方式索取和要求屬於自己的公正和權利,但很少或者沒有人理解。當大家都在索取的時候,為了讓我們大家生活在和平和安寧之中,就需要有人站起來放棄自己的權利,成為給予者。為什麼不是我們呢?為什麼不是我們穆斯林首先站起來成為給予者呢?我們應該是這樣的人群,我們的歷史上有這樣偉大先例和創舉,我們身後有《古蘭經》,安拉在《古蘭經》中提醒我們:“善和惡是不同的”。既然善和惡是不同的,那麼那些了不起的好人呢?在如今這個時代裡,我們的確需要更多的了不起的好人。

剛剛發生在巴基斯坦學校的槍擊事件,導致了140多名兒童的死亡,難道這些肇事者沒有說他們也是在追求公正嗎?他們宣稱巴基斯坦的軍方槍殺了自己的兒童和婦女,所以他們要報復,要用這種方式找回公道。他們就是這樣去理解公正的,而且表現出的是在尋找公道。如果這就是這個時代人們認為的公正,我們的確需要有了不起的好人站起來說:“如果這就是公正,我寧願放棄自己的權利從而拯救這些無辜的人免遭殺害”。

美國是一個號稱公正的國家,篩海哈木紮·優素福曾經求助於美國前總統布希,希望他為伊拉克人民主持公道。布希先生給予的選擇就是美國出兵穆斯林的國土,結果導致了那裡成千上萬的人的傷亡,從那個時候一直到現在被美國聲稱的無限正義行動。而篩海哈木紮·優素福也遭受了很多非議。最後篩海再次去這個象徵權的房子會見布希,告訴他:“不,布希先生,沒有無限的正義和公正,無限的正義和公正只有安拉擁有”。篩海哈木紮為自己重新找回了尊嚴。

兄弟姐妹們!從哪個時候開始到現在各種戰爭、汽車炸彈、各種暴力、無人機轟炸、人肉炸彈以及各種襲擊和謀殺已經導致了一百萬人生命的消失,他們中絕大多數人都是無辜的百姓。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有了不起的好人站起來說:“如果這就是公正,我寧願放棄自己的權利”。

安拉在這裡,就如同篩海篩海阿布杜·哈克說的:安拉一直和我們在一起,安拉沒有棄絕我們,如果我們堅定地相信安拉的承諾,我們懂得因為安拉而放棄自己的一點權利,我們就不會有任何麻煩。

穆聖曾經提醒我們要超越理性的清算方法,因為這些理性的清算方式會阻止我們理解造物主的大能和特權,而過分在乎理性的結果。穆聖曾經說過:慈善從來不會讓你的財富減少。

如果按照理性的計算方式,我本來有100元錢,如果我給了別人50元,那麼我自己的錢就會少50元。不,你的財富並沒有減少,因為你的錢財購買的不僅僅是商品,這是資本家告訴我們的金錢是用於購買商品的理論。實際上不是這樣的,金錢不僅僅可以購買商品,同時也可以用於慈善事業,而你從慈善中獲得的利益和回報遠遠大於你實際花費的金額,這是無法用金錢計算的回報。

慈善從來不會讓你的財富縮水。我們可以通過付出金錢去做善功,也可以是放棄自己該有的利益和權利,比如寬恕和原諒別人,也是一種慈善。一個有能力去原諒和饒恕別人的人,不會損失任何東西,相反,他獲得的永遠是地位、榮譽和尊嚴。理性地計算者總擔心,如果我總是原諒和饒恕別人,那就是我一味地妥協讓步,別人可能會嘲笑我們無能和軟弱,他們會欺負我們。這些只是你自己理性的計算方法,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這決不是怯懦或軟弱。如果你因為安拉而去寬恕和原諒別人,安拉告訴我們這不是軟弱,安拉會因為我們的寬容和讓步而增加我們的尊嚴、榮譽和地位。穆聖說:“誰一直寬恕對他行虧的人,安拉就以此為他升高今後兩世的榮耀。”沒有人會因為尋找安拉的喜悅而變得卑賤和渺小,除非安拉不提升他們的榮譽。

兄弟姐妹們!我們將用多長時間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權利來提升自己?我們將會用多長時間依靠自己的能力和權利來影響別人?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真實地、深入地依靠安拉?不僅僅是聆聽安拉對我們的囑咐‘好的和壞的是不一樣的’,而是把這句話牢記在心裡,並體現在行動上。

穆聖教導我們:你應該與人為善,去愛人,而不是去傷害人;你善待別人,別人就會尊敬你;你傷害別人,別人就會憎恨你。

安拉說:“善惡不是一樣的,你應當以最優美的品行去對待惡劣的品行,那麼,與你相仇恨者,忽然間會變得親如密友。惟堅忍者,獲此美德,唯大福分者,獲此美德。(41:34-35)。“你當以善待人,就像安拉以善待你一樣。”(28:77)。

穆聖還教導我們:“寬恕對你行虧者;聯繫對你疏遠者;施恩于向你祈求者”。聯繫疏遠者,這句話可以理解為不同時期和不同情況下疏遠我們的人,有些情況可能是無限期的。但是,穆聖告訴我們不能這樣疏遠那些曾經和我們切斷聯繫的人,我們要主動去把這些曾經疏遠的關係聯繫起來,原諒那些曾經壓迫過我們的人,寬恕那些拒絕過我們的人。

一般情況下,我們很容易選擇去傷害那些曾經壓迫過我們的人,否認那些曾經否認過我們的人,這是以牙還牙的低級處世之道。但是我們需要採取高級的處世之道,高級的處世之道就是以德報怨,以善待惡。因為現今的社會裡,有太多的人選擇低級的處世之道,那個道路太擁擠,那裡的確沒有更多的空間容納所有的人。這個時候,就必須有人選擇高級的處世之道,兄弟姐妹們!為什麼不是我們呢?為什麼不是我們?為什麼不是穆斯林的兄弟姐妹們?如果我們按照安拉要求的去做,去選擇高級的處世之道,我們最終會受益的,因為我們把自己全部地託付給安拉。

(未完待續)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23 踩:35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171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1635次打分)
【已經有3860人表態】
1040票
感動
882票
路過
929票
高興
100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