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艾大伊瑪目強烈譴責“達阿希”虐殺約旦飛行員野蠻行徑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艾資哈爾網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3846票  瀏覽40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2月04日 17:20

【譯者按語:日前,敘利亞的“達阿希”極端組織,發佈視頻稱,已經對被俘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施以火刑,將其活活燒死。視頻顯示,卡薩斯貝被囚在鐵籠內,武裝分子點燃地上的汽油,火焰瞬間吞噬鐵籠內的卡薩斯貝

卡薩斯貝於去年12月執行空襲任務時,因戰機墜落被俘。“達阿希”一度要求約旦釋放伊拉克女死囚——裡沙維,用以交換卡薩斯巴。約旦則要對方給出卡薩斯巴仍然活著的證明,才答允要求。但是證明卡薩斯貝仍活著的要求,遲遲沒有收到回應。

對於這一野蠻的虐殺行徑,包括阿拉伯-伊斯蘭世界在內的世界各國紛紛譴責。

在此,需要強調指出的是:伊斯蘭同這些極端和恐怖主義組織野蠻行徑毫無瓜葛。這些野蠻行徑,完全是反人類,反伊斯蘭的殘暴罪行,應當受到人類社會的追究和懲罰。

艾資哈爾大伊瑪目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恐怖分子的這一怯懦的恐怖主義行徑,並明確指出這是伊斯蘭所嚴厲禁止的虐殺行徑;是應當受到正義審判的罪惡行徑】

日期,艾資哈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塔伊卜長老,強烈譴責“達阿希”恐怖分子燒死約旦飛行員,穆阿茲·卡薩斯貝的怯懦的恐怖主義行徑。

艾資哈爾大伊瑪目強調指出:伊斯蘭嚴禁殺害無辜的生命。真主說::“你們不要違背真主的禁令而殺人,除非因為正義。”(17:33)

穆聖(願主福安之)曾經詛咒那些殺害無辜生命者說:“人是真主所造化,凡是殺害無辜者,是受詛咒之人。”

同樣,真主禁止採取火燒等手段,虐殺無辜的生命。即便是在戰時狀態下,伊斯蘭也禁止對無辜生命的傷害和虐殺。對此,穆聖(願主福安之)曾經告誡穆斯林軍隊的首領說:“你們進攻,但不要暴虐;不要趾高氣揚,不要虐殺他人,不要濫殺無辜。”

而“達阿希”恐怖分子虐殺約旦飛行員的卑鄙行徑,是每一個宗教都強烈反對的。

對於虐殺約旦飛行員,這一怯懦的恐怖主義行徑,艾資哈爾大伊瑪目表示深惡痛絕。正如古蘭經所述及的那樣:“(這些)敵對真主和他使者,並擾亂地方的人,他們的報酬,只是處以死刑,或釘死在十字架上,或把手腳交互著割去,或驅逐出境。這是他們在今世所受的淩辱;他們在後世,將受重大的刑罰。”(5:33)

艾資哈爾大伊瑪目敦促國際社會,反擊這股犯下被真主和他的使者所厭惡,並犯下如此野蠻罪行的恐怖主義組織。

艾大伊瑪目向約旦雜湊姆國王,阿卜杜勒二世以及約旦人民,為約旦飛行員的犧牲表示誠摯的哀悼,並祈求清高的真主慈憫和寬恕烈士,賜予他的家人堅忍與慰藉。

(侯賽因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45 踩:17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5 (90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847次打分)
【已經有1773人表態】
487票
感動
423票
路過
427票
高興
43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