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正教本質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接受伊斯蘭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IslamReligion.com    作者:Aisha Stacey
熱度7377票  瀏覽96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2月03日 18:59

 

伊斯蘭教是適合所有人所有時空的宗教

全世界很多人都在尋找真理,尋找生命的意義,想要瞭解生命的全部。痛苦和磨難時,都會大聲疾呼尋找安慰和理解。愉悅與幸福時,都想要探究幸福的源泉。有時候,人們想要接受伊斯蘭作為自己的宗教,但往往會發現一些障礙。

在生命巔峰與低谷時,人最本能的反應是尋找與最高存在——造物主的聯繫。即便那些自認為是無神論者或不信者,在生命的某個階段,也都有過同樣的體驗,與生俱來地感覺到自己是宇宙造化的一部分。

伊斯蘭基於一個核心信仰,那就是宇宙只有一個獨一的真主。他是宇宙的創造者和維繫者。他沒有伴侶,沒有子嗣。他是至仁至睿的主,最公正的主。他是全聽的、全明的、全知的主。他是前無始後無終的主。

我們感受今世的考驗、磨難與成功,會發現這一切都不是混亂宇宙的隨機行為。信仰真主,獨一的主——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和維繫者,是我們作為被造物的基本義務。也讓我們確信自己的存在是有序世界的一部分,更加瞭解生命自然延續帶來的安全與平靜。

伊斯蘭是一個著眼於人類生活的宗教,它認為今世只是短暫的停歇,我們存在的目的只是為了崇拜真主。這還不夠清晰嗎?真主是獨一的主,知道這個信條並崇拜真主,就能得到和平與安寧。這是任何人都可以把握的,也可以很容易虔誠敬意地信仰: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真主。

不幸的是,到了新世紀,我們對宇宙的發現和瞭解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極致,但卻忘記了宇宙的創造者,忘記了生活真正的意義原本是那麼的簡單。感受與真主的聯繫,建立與真主的關係,是至關重要的,那樣我們才能獲得安寧的生活,擺脫痛苦的桎楛、心靈的混亂與悲傷。

伊斯蘭是降示給所有時空,啟示給全人類的,並不是只給男人或者某個民族或種族的。它是基於《古蘭經》和聖訓的完美生活方式。這些說的足夠清楚了嗎?創造者把引導降示給了被造物,遵循這些指導,我們就可以獲得今後兩世永久的幸福。

《古蘭經》和聖訓解釋了真主的概念,對令行禁止給予了詳細指示。它們解釋基本的善行和美德,給予了崇拜的指導和規範。它們告訴我們先知和先賢的故事,描述了天堂與火獄的情形。這個引導是降示給全人類的,真主也說他不會讓人感到困難。

“真主不欲使你們煩難,但他欲使你們清潔,並完成他所賜你們的恩典,以便你們感謝。”(《古蘭經》5:6)

我們與真主聯繫時,他能聽到也會回應,真理就是被降示的伊斯蘭——純粹的一神論。這是非常清晰的表達,也非常簡單,但人類自己卻製造了很多困難。我們冥頑不靈,但真主還是繼續給我們指導清晰的道路。

接受伊斯蘭這個真正的宗教非常簡單,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真主。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清晰明白的嗎?這個一點都不複雜,但有時候考慮到重新定義信仰體系的可能性,會讓人覺得非常困難和害怕。當一個人認為伊斯蘭是自己的選擇時,他們的理性就會戰勝困難,在心裡告訴自己這就是真理。

現在,伊斯蘭的真理好像被各種看似不可能實現的規章制度所遮蓋,比如穆斯林不喝酒不吃豬肉,女性必須戴蓋頭,穆斯林必須每天禮拜五次等。我們總能給自己找理由說,“我不可能戒酒”,“我發現每天禮拜五次非常困難”。

然而,一旦接受“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真主”的信仰,並開始發展與真主的關係時,各種看似很難的規章制度,就會不知不覺變得不那麼困難。取悅真主,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很多人為了幸福的生活很快就接受了指導方針,有的只消幾天,甚至幾個小時,而一些人就要幾周幾月甚至幾年。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與真主的聯繫,也都要經過一系列獨特的環境和過程。每個人信仰伊斯蘭的旅程也都是不同的。沒有誰說這個人的旅程比那個人的旅程更正確。

許多人認為他們的罪惡太大太多,真主應該不會饒恕自己了。對他們知道的真理,表現得猶豫不決,因為他們擔心他們不能自控或不能放棄犯罪。但伊斯蘭是寬恕的宗教,真主是至赦的,真主喜愛寬恕,饒恕犯錯的僕人。雖然有的人罪惡大到充滿天空,真主也會饒恕他,犯錯後懺悔真主就會繼續饒恕,直到複生日的來臨。

如果一個人真正信仰“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真主”,他就不會有任何猶豫地接受伊斯蘭。即便他們覺得自己還會犯錯,即使有些伊斯蘭概念他們還不能夠完全理解。信仰獨一的真主是伊斯蘭最基本的信條,一旦建立與真主的聯繫,他們的生活就會從此發生改變。

接下來我們就會瞭解到,除了不可饒恕的罪惡,真主對萬物都是至慈至赦的。

伊斯蘭教是寬恕的宗教

在上文中我們提到,如果一個人真正信仰“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真主”,那麼,他就直接接受了伊斯蘭。伊斯蘭是一個寬恕的宗教,無論一個人之前犯過怎樣的過錯,都會得到真主的饒恕。真主是至赦的,至慈的,這樣的描述在《古蘭經》中超過了70次。

“天地萬物,都是真主的。他要恕饒誰,就恕饒誰;要懲罰誰,就懲罰誰。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古蘭經》3:129)

然而,有一種罪惡,真主是絕不會饒恕的,那就是以物配主。穆斯林信仰真主獨一,沒有配偶、子女和匹敵。他是唯一應受崇拜的主。

“你說:他是真主,是獨一的主。真主是萬物所仰賴的。他沒有生產,也沒有被生產。沒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敵。”(《古蘭經》112)

“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惡,他為自己所意欲的人而赦宥比這差一等的罪過。”(《古蘭經》4:48)

這個概念看似奇怪,說真主是至仁至慈的,強調伊斯蘭是寬容的宗教,怎麼又說有唯一不可原諒的罪惡呢?當你理解了人在去世前沒有向真主懺悔,只有這個大罪不可恕時,這個概念就會變得不再陌生和不難接受了。在伊斯蘭中,任何時候,只要犯錯的人在去世前真誠的悔過自新,尋求真主的原諒,真主都是至赦至慈的主。只要真誠的懺悔,就一定會得到真主的饒恕。

“你告訴不信道的人們,如果他們放棄不信,那末,他們以往的罪惡將蒙赦宥。”(《古蘭經》8:38)

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說:“真主會接受僕人的懺悔,只要死亡還沒有淹沒他的喉嚨。”[1]先知還說,“伊斯蘭消除了之前所有的過錯。”[2]

如前所述,一個人考慮接受伊斯蘭時,往往會有各種疑惑,覺得有許多罪惡終其一生都會讓自己羞愧。許多人也不知道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而自己也已經犯了很多看似不可原諒的錯誤與罪惡。

要知道,接受伊斯蘭並念了作證言,就會消除一個人之前所有的罪惡,他會像新生嬰兒一樣變得純潔無罪。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他將不再承擔以往的過錯,也沒有必要再被過去的罪惡所束縛。每個新穆斯林都可以無負擔地自由生活,因為這基於一個基本的信仰:真主獨一。

當一個人不再擔心過去的過錯,或以往的生活方式阻礙自己嚮往美好的生活時,接受伊斯蘭的道路就會變得非常容易。知道真主會饒恕任何人的任何罪過,的確是一個讓人倍感安慰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理解“除了真主外不崇拜任何人任何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伊斯蘭的基本。

真主創造人類只為崇拜他,知道如何保持純淨純粹的崇拜,是非常必要的。當一個人認可了最高真理——伊斯蘭作為生活方式之後,那些規章細節也就變得非常容易理解和接受了。

 “在刑罰不知不覺地忽然降臨你們以前,你們應當遵從你們的主降示你們的最美的訓辭。以免任何人說:‘嗚呼痛哉!我已怠慢了對真主應盡的義務,我確是虧折者。’” (《古蘭經》39:55-56)

一旦接受伊斯蘭的真理,就接受了“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真主”,也就有時間瞭解這個宗教,也就有時間理解伊斯蘭的美麗和簡易,瞭解包括最後的先知穆罕默德在內伊斯蘭的所有先知和使者了。如果真主註定一個人接受伊斯蘭,他的周圍就會有真主憐憫的跡象。像嬰兒一樣純潔的人,通過真主的慈憫和無限的智慧,註定會獲得永恆的天堂。

當一個人考慮接受伊斯蘭,剩下的障礙就只有惡魔的技倆了。很明顯,一個人一旦被真主選擇,惡魔就會千方百計地誤導他,用各種小把戲迷惑他。伊斯蘭是一個珍貴的禮物,這個禮物只有被接受之後,其中蘊含的價值和寶藏才會慢慢地被揭開。伊斯蘭是一個完美的生活方式,給予人類的後世永恆的福祉,是一個切實可行的夢想。沒有應受崇拜的唯有獨一的真主,他是固有的主,永恆的主。瞭解真主信仰真主是今後兩世成功的關鍵,接受伊斯蘭也是通往天堂旅程的第一步。


註腳:

[1] 《提爾密濟聖訓集》

[2] 《穆斯林聖訓實錄》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78 踩:32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5 (165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535次打分)
【已經有3589人表態】
987票
感動
850票
路過
832票
高興
92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