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土總理:不能將襲擊事件同伊斯蘭聯繫在一起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世界新聞網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3301票  瀏覽31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1月09日 18:32

世界新聞網:日前,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就巴黎《查理週刊》襲擊事件發表評論說:“不能將這種恐怖主義襲擊事件同伊斯蘭和伊斯蘭教聯繫在一起。”

他強調土耳其永遠站著反對這種襲擊事件的一邊,並指出,所有人都應當行動起來,阻止這種文化和種族衝突的氣氛。他說:“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這種襲擊事件洗刷罪名”。

對此,土耳其宗教部部長,穆罕默德·顧爾穆茲也聲明譴責了這一襲擊事件。他說,有人說,這一慘案是因為使用了先知的名字造成的,是出於報復的原因,其實這起襲擊事件的目標是要摧毀人類最高的價值,而這一價值正是慈愛而和平的先知穆罕默德所要賦予全人類的價值理念。

他還說:襲擊者公開地使用伊斯蘭的象徵性符號,這是對公共輿論的一種誤導,讓公共輿論對嘲笑穆斯林的理智,並推波助瀾地進一步抹黑我們的伊斯蘭教。這才是真正的諷刺,不僅是對穆斯林的諷刺,同時也是對西方公共輿論的諷刺。

他表示理解西方公共輿論,因為這起悲慘事件而引發的憤怒與情緒,並對遇難人士表示慰問。但是“我想提請大家注意的是,這種憤怒和情緒可能會波及在對生活在西方的穆斯林大眾,以及穆斯林僑民,對他們加以仇恨的判定。因此,任何將這起襲擊事件同伊斯蘭聯繫在一起的聲明,都將造成傷害性的惡果,造成同這起襲擊事件一樣的等同的傷害。”

他還認為,這起事件是西方從仇恨伊斯蘭,仇恨穆斯林轉變為傷害和侵犯穆斯林和伊斯蘭的轉捩點。這種情況正好體現在“本土歐洲人反西方伊斯蘭化”的運動中(Pegida)。

他呼籲在西方的穆斯林,以及西方公正的各族人民,對這種試圖誤導公共輿論的圈套,保持理智和警惕。

(侯賽因譯自世界新聞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45 踩:16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72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684次打分)
【已經有1581人表態】
464票
感動
345票
路過
357票
高興
41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