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略談生理的絕妙奇跡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ummah.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515票  瀏覽30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29日 11:41

你有一個健康的軀體,發揮你生命的各種功能,日夜不停地默默工作著,但很少引起我們注意。現代醫學不斷揭開許多神秘的面紗,使我們看到了真主造化的奇跡。以下只是粗略地對你提醒,想知道更多,可以深入探討,處處留意皆學問,感悟真主的慈愛。

我們的心臟,每天24小時跳動十萬多次,推動血液在血管中運行六萬英里的旅程。

我們的眼睛,從早到晚區別出一百萬件不同的物體,所接收的資訊超過人類製作的最精緻的電子設備。

我們的耳朵聽覺系統精密無比,能分辨出幾十萬種不同的聲音,在視覺不清時説明我們判斷環境。

一個人平均每分鐘呼吸20次,每次吐納500毫升氣體。我們的肺臟日夜不停地勻稱呼吸著,向全身所有器官、組織、細胞時刻供應生命所需的氧氣,多數人從來沒有想過這件大工程。如果停止呼吸五分鐘,必然窒息致死。

我們的觸覺,是身體最敏感的防衛設備,遍佈全身的萬億個神經結統歸大腦管理和指揮,有效地保護了我們嬌氣懦弱的身軀。例如我們的大腦,即使一個“笨人”,他的大腦功能也超過現今最先進電腦的萬千倍。當身體任何部位感觸到外部實體時,以每小時124英里的速度向大腦迅速報告,大腦立即發出指令,做出合理反應。

我們全身有六百塊肌肉群,一個簡單的微笑,要牽動面部三十塊肌肉配合行動。我們身體的構成70%是水分,各處液體化學成分不同,分泌多少量、濃度及組合全由大腦統一調配,例如每天分泌的唾液大約一公升。我們的鼻腔永遠保持著濕潤,是一個靈敏的空調設備,能對寒冷空氣加熱,給熱氣降溫,還對空氣中微塵進行過濾,然後才放行進入體內。敏感的細胞難以計數,有多有少因人而異,在一個普通人的手掌上,平均每一平方英寸的小小面積內,有九英尺長的微血管、六百個疼痛結、三十五個熱敏感結、七十五個壓力感覺結,由大約九千個神經結負責同大腦保持密切聯繫,傳輸資訊。

以上大致介紹了人體功能的粗略概況,每個人都是真主造化的一個精緻而絕妙的奇跡。在這個極其複雜的構造中,任何一點發生故障,立即產生人體的不適、疾病或毀滅,可見人的身體多麼脆弱與無能。現代科學發達了,現代人發現了許多生命的奧秘,理應更加敬畏真主,而不是聽信無神論誤導,否認萬能的真主。真主創造了我們生命,生命存在的每一時刻都在真主的掌管之中,受到真主的慈愛與保護。真主的慈愛勝過母愛七十倍。我們唯獨依賴真主,祈求真主,恩賜我們健康、慈愛與幸福。萬贊全歸至大的真主!這就是穆斯林的信仰基礎。

 (www.ummah.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44 踩:15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7 (76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756次打分)
【已經有1694人表態】
430票
感動
404票
路過
410票
高興
45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