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促進遜尼與什葉間團結 共同應對伊斯蘭“烏瑪”敵人

熱度3867票  瀏覽37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28日 11:27

日前,愛資哈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接見了伊朗駐開羅大使,穆罕默德·曼海姆迪亞尼。

會談中,愛資哈爾大伊瑪目強調指出:伊斯蘭“烏瑪”正面臨來自各方的攻擊,西方經常企圖在阿拉伯-伊斯蘭國家間製造宗派衝突和教派衝突,而讓伊斯蘭“烏瑪”犯下親者恨,仇者快的錯誤。因此,全球穆斯林學者務必知道,遜尼與什葉之間的分歧撕裂伊斯蘭“烏瑪”,阻止了兩派之間的理解與對話。

愛資哈爾大伊瑪目呼籲穆斯林團結統一,發出一致呼聲,讓伊斯蘭“烏瑪”共用安寧與和平,並表示,愛資哈爾隨時準備著,聯合遜尼與什葉兩派的學者精英,共同應對令雙方分裂;令相互對立的事務。

愛資哈爾大伊瑪目再次呼籲在伊拉克和伊朗的什葉派權威,頒佈明確的教法令,徹底禁止對聖門弟子、聖妻,以及遜尼派代表人物的辱駡和侮辱;停止在遜尼派國家傳播什葉派的嘗試。

伊朗駐埃及大使在發言中,則稱讚了愛資哈爾近期召開的,反對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國際大會,並對愛大伊瑪目為整合伊斯蘭“烏瑪”,共同應對伊斯蘭敵人試圖挑起宗派衝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他強調指出,伊朗將竭力向愛資哈爾開放,並促進遜尼與什葉之間,觀點的求同存異與相互接近。

(侯賽因譯自線上愛資哈爾)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52 踩:22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89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3 (846次打分)
【已經有1752人表態】
511票
感動
419票
路過
392票
高興
43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