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感贊主恩雖貧亦富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ummah.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586票  瀏覽28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15日 16:44

清真寺伊瑪目晨禮之後正在書房裡誦經,這是他年青時養成的習慣,堅持了幾十年的“早課”。他注意到寺院裡站著一個人,是哈桑老漢,晨禮之後還沒有回家,在寺院裡踱步,踟躕不安,老阿訇便打開書房門請他進來。

哈桑說:“最近我心裡很煩,希望能同你談談心,求主恕饒我的罪過。”

阿訇問:“有什麼困擾,儘管說,我們共同探討。”哈桑講述了他家一貧如水的窘境,在這個世界上,覺得他最窮困,無法與任何人相比,活著真沒有意思。

阿訇說:“這是你的想法不對勁,思想出了偏差,其實你很富有。我問你,有人要出一萬元大洋,挖走你的雙眼,你願意嗎?”哈桑說,不行。

阿訇說:“有人願出價一萬元大洋,買你的舌頭,你同意這筆交易嗎?”哈桑說:“當然不會同意。”

阿訇說:“你的一雙手,一對腳,價值兩萬大洋,願意出售給別人嗎?”“別想!”

阿訇說:“你是出名的聰明人,有人出資一萬大洋,買走你的理智,使你成為癡呆,你願意嗎?”哈桑老漢不加思索回答說:“不可能!”

阿訇解釋說,我不是真的要出賣你,但從這些錢數你估量到了你的生命價值。當哪天你真的遭到不幸,失去任何一部分,即便你願出這個代價,也買不回來你的生命和健康。“你有五萬大洋金不換的寶貴生命,渾身是寶,怎麼能認為你是世界上最窮的人呢?這些都是真主恩賜你的巨大財富,不比任何人差多少,真主對你一點沒有虧待。那麼,就不必計較一般俗人怎麼說你了,萬贊全歸仁慈的真主。”

(阿立編譯自:www.ummah.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51 踩:179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82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829次打分)
【已經有1600人表態】
496票
感動
329票
路過
369票
高興
40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