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秉承穆聖教誨開展救濟與宣教工作

熱度4242票  瀏覽39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12日 17:57

日前,艾資哈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在第二十四屆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開幕式上致辭倡議:由理事會成員創建一個調解機構,其宗旨是在阿拉伯-伊斯蘭世界各爭議方之間協調處理,實現各方的和解,化解各方矛盾。即便是極端分子,只要他們還有一絲回歸正道的希望,伊斯蘭學者和權威機構也願意同他們坐下了,共同尋找化解危機的出路。

該倡議提出後,即刻得到了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成員的認同和讚賞。

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說: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的目標是:致力於向尋求救助的貧困者和有需求者提供援助和救助,而穆聖(願主福安之)正是我們開創這一人道主義救援工作的先驅。穆聖(願主福安之)的這一品質,在他還未稱聖,還未成為真主的使者之前,便已經在他的身上顯現。在穆聖為聖之後,他的這一品質很快傳化為伊斯蘭的基本原則,由穆聖(願主福安之)親身培植,而更加根深蒂固,枝繁葉茂。

穆聖(願主福安之)說:“誰在今世幫助穆民脫離一個困境,那真主也在後世中讓他從一個困境中得到解脫。”;穆聖(願主福安之)還說:“誰遮掩了穆斯林的缺陷,那真主在末日時也遮掩他的不足。”

類似的許許多多的聖訓和穆聖的教誨,都進一步強化了穆斯林務必開展人道主義救援工作的責任。

同時,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還指出: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機構之所以在工作章程中,明確地將“宣教”與“救援”工作聯繫在一起,這並非是隨意之作,而完全是依據穆聖教誨穆斯林說:“你們當救助貧難者;你們當引導迷誤者。”這段聖訓得出的。因此,世界伊斯蘭宣教與救援理事會既要開展救援工作,也要開展宣教工作,二者互為一體,相輔相成。

他說:救助貧難者和宣教這兩項工作,是世界伊斯蘭理事會肩上所承擔的兩項責無旁貸的義務和職責。它承擔著糾正那些已經被歪曲的伊斯蘭理念的重任;肩負著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地闡釋伊斯蘭正確理念之職責。而當下的穆斯林內部糾紛不斷,戰火肆虐,災害頻發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源自於一些所謂的伊斯蘭理念。這些錯誤理念如:“哈裡發制度”、“蒙昧主義”、“妄斷他人悖信”、“政治效忠”等等,這些理念歪曲和偏離了對伊斯蘭正確認知和理解。所以,我們當下的穆斯林務必準備好,承擔起這一重任;肩負起這一令我們倍感艱難的宗教義務;在竭盡全力地去救助那些寡婦、孤兒和貧困者的同時,也要啟發人們認識真正的伊斯蘭,向他們闡明伊斯蘭的正確理念。

(侯賽因譯自第七日)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會議
頂:163 踩:2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102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933次打分)
【已經有1919人表態】
575票
感動
410票
路過
411票
高興
52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