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以色列800名公眾人物致函歐洲議會 要求承認巴勒斯坦建國

熱度3901票  瀏覽43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09日 15:02

日前,800名以色列政治家、作家代表聯名致函歐洲多國議會,呼籲這些國家的議會“承認建立在以色列身邊的巴勒斯坦國”,其中有兩位以色列著名作家阿莫斯·奧茲和大衛·格羅斯曼。這兩位曾經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此外還有原以色列議會主席,亞伯拉罕伯格,以及前部長薩里德。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導:這些公眾人物在上周聯名致函比利時議會,因為,據比利時當地消息報導稱:比利時議會將在本周就承認巴勒斯坦國問題,在議會進行投票表決。

國土報還說:這份聯名的信函還發給了丹麥議會。估計丹麥議會也將在本周第一次會議上就是否承認巴勒斯坦國問題進行討論。

這800名以色列公眾人物代表還決定,在愛爾蘭議會就是否承認巴勒斯坦建國的問題舉行投票之前,應愛爾蘭議會主席的要求,致函愛爾蘭議會。此前,在今年十月份,愛爾蘭議會主席曾呼籲愛爾蘭政府承認巴勒斯坦國。

值得指出的是,在12月2日,法國議會已經投票承認巴勒斯坦建國。而此前,英國議會、西班牙議會和瑞典議會也已經就巴勒斯坦建國問題進行投票表決。

據以色列之聲廣播稱:這800名以色列公眾人物在他們的聯名信中,表達了他們對“和平進程陷於僵局,以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持續佔領和建蓋定居點”的失望,並強調歐洲議會承認巴勒斯坦建國,將會鼓勵以方和巴方達成雙方都做出妥協的協定。

值得指出的是,巴勒斯坦政府,在巴以和談失敗之後,已經決議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承認巴勒斯坦的建國要求。

巴勒斯坦領導人已經宣佈拒絕回到美國主導下巴以雙邊談判桌前,理由是以色列方面並沒有和談誠意,且違背國際承諾,並通過修建新的猶太定居點,加強對巴勒斯坦土地的侵佔和猶太化進程。

(侯賽因譯自阿拉伯衛視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巴勒斯坦
頂:156 踩:23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90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6 (848次打分)
【已經有1757人表態】
503票
感動
382票
路過
388票
高興
48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