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喪妻男子得到的勸誡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ummah.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210票  瀏覽30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2月09日 15:01

卡伯爾是在巴勒斯坦一座古城裡的知名人士,好讀書有學問,熱情好客,助人為樂,家境殷實,與妻子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他妻子美麗,賢慧,相夫教子盡心盡意,料理家務有條不紊,夫妻恩愛相敬如賓。突然有一天,妻子暴病身亡,使卡伯爾的精神遭受到一次沉重打擊,一蹶不振。自從葬禮之後,人們再也沒有看到過這位平常歡樂的老紳士,他謝絕見客,把自己關閉在家,日夜苦悶,不思茶飯。

古城之內有一位仁慈的莫娜老太太,得知卡伯爾喪妻之痛,精神萎靡,整天愁眉苦臉,難以解脫。於是,來到他家叩門求見。管家開門一看,原來是莫娜太太,但是拒絕引見主人,向她說明原委,家門不幸,會客實有不便,敬請原諒。老太太堅持不回頭,對管家說:“我專程來訪,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必須向卡伯爾先生請教。請你務必稟報。”管家問過主人後,回到門房對老太太說:“請進吧!”

莫娜太太在客廳裡坐定之後,便對卡伯爾說:“我有一個緊迫的問題,不知如何是好,特來向你請教。”得到許可之後,老太太說:“我有一位多年深交的知心好友,曾經向她借過一些貴重的首飾。最近,她派人來索取這些首飾。你說我是否應當把這些首飾歸還給她?”

卡伯爾說:“當然,原物歸還,不容置疑。”

莫娜太太說:“你不知道我多麼喜歡這些首飾,戴過很長時間,愛不釋手,實在不忍心退還給她,你說我怎麼辦呢?”

卡伯爾說:“像你這樣情況,你更應當高興地全數歸還,由於她的善良和好意,這些首飾曾經帶給你許多快樂,伴隨你度過美好時光。你應當感謝你的好友才對。”

莫娜太太說:“先生,其實我的故事只是比喻,我要說的是你最近歸真的愛妻。她本來不屬於你,真主把她恩賜給你,給你帶來過愉快和歡樂,現在她回歸到真主那裡了,你為什麼要悲傷呢?你是知書達理的明白人,平常給我們講許多善行的故事,今天輪到我們來勸誡你了。你的愛妻走了,你應當感謝真主,並且向真主為她在後世的安寧祈禱。”

莫娜太太一席話,使卡伯爾先生頓時豁然開朗,後悔前些日子萎靡不振思想狹窄,幾乎陷入不可挽回的大錯誤。

(www.ummah.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33 踩:19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71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706次打分)
【已經有1462人表態】
394票
感動
330票
路過
357票
高興
38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