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貝伊長老:伊斯蘭教所命令和宣導的都是善舉

熱度3947票  瀏覽38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1月25日 12:09

2014年11月18至19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阿卜杜勒國王中心舉辦了各宗教信徒與文化對話研討會。此次國際研討會的主題是“共同反對宗教名義下的暴力”。

著名伊斯蘭學者阿卜杜勒·貝伊長老在此次研討會上發表了題為“教育與宗教在抵制暴力中所發揮的作用”主旨講話。他說:“任何以宗教名義而犯下的罪過,我們都不該據此而指責宗教,因為天啟宗教從根本上來說只命人行善,但是我們或許將信徒們所犯下的罪過歸咎于培養和教化人心的手段之一——宗教教育。”

阿卜杜勒·貝伊長老認為:伊斯蘭“沙裡亞”中有四個關鍵的概念:正義、利益、智慧、仁慈。凡是偏離了這四項基本概念的思想和說辭都不屬於伊斯蘭沙裡亞的的範疇內,即便是通過注解的方式牽強附會于伊斯蘭“沙裡亞”也罷。

值得指出的是,超過1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領袖和決策人士參加了此次國際研討會。其中包括關注和援助伊拉克、敘利亞等衝突地區的國際組織的代表們,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文明對話機構代表。

此外,還有來自聯合國中東和亞洲事務主任、伊斯蘭世界聯盟秘書長、以及沙特和艾資哈爾的多名資深伊斯蘭學者,和中東基督教會和天主教會的代表們也都出席了此次國際研討會。

(侯賽因譯自阿卜杜勒·貝伊長老個人網站)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貝伊長老
頂:154 踩:20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4 (89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805次打分)
【已經有1885人表態】
544票
感動
404票
路過
441票
高興
49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