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以色列全面關閉阿克薩清真寺 艾資哈爾嚴正關切

熱度4274票  瀏覽48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1月02日 15:36

日前,針對猶太複國主義實體,自侵佔古都斯(耶路撒冷市)以來,首次全面關閉阿克薩清真寺事件,艾資哈爾表示正嚴正關注中。

艾資哈爾強調指出:猶太複國主義佔領軍的這一升級行為,是對全球各國穆斯林感受的侵犯與踐踏;是對國際憲章和公約,以及宗教原則和價值的挑戰。

艾資哈爾警告這一意在控制阿克薩清真寺的敵對行徑,並要求伊斯蘭世界和伊斯蘭國家,立即干預,制止這一激化宗教衝突,導致地區局勢混亂的野蠻行徑;呼籲阿盟、伊斯蘭合作組織和國際社會承擔該事件引發的一切後果,立即採取措施,杜絕類似侵犯行徑的再次發生,確保太複國主義實體對古都斯(耶路撒冷)聖地的尊重。同時,艾資哈爾還呼籲各級國際和地區機構,保護古都斯(耶路撒冷)這一伊斯蘭和基督教的聖地;保護這一人類文明的遺產。

艾資哈爾還強調指出:關閉阿克薩清真寺的這一種族主義的決定,除了應當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和聲討外,還應當要求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採取官方立場,反擊這一決定。

對此,巴勒斯坦宗教基金部部長,在昨天(20141030日星期四)發表講話說:自1967年以色列佔領軍侵佔古都斯(耶路撒冷)之後,這是以色列佔領軍首次關閉阿克薩清真寺。其目的就是要在時間上和空間上陰謀分割阿克薩清真寺。因此,他呼籲對這一從宗教、政治和法律層面上,損害到穆斯林權益的危險行徑給予明確的關注。

巴勒斯坦宗教基金部在聲明中指出:以色列關閉阿克薩清真寺的行徑,其理由和依據是站不住腳的,這讓人想到1994年,以色列在易蔔拉欣清真寺製造完慘痛的屠殺事件後,在時間上和空間上將易卜拉欣清真寺割裂為兩個部分的傳統手法。

他還說:長期以來,以色列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制定專門針對阿克薩清真寺的法律條文、阻止在阿克薩清真寺念誦宣禮、毆打和驅逐對阿克薩清真寺內穆斯林的駐守者……這些行徑激化這一地區的暴力衝突和緊張氣氛,其目的就是要試圖讓宗教戰爭吞沒中東地區,讓全世界都面臨不可避免的嚴重挑戰。

對於歐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採取的立場——務必讓阿克薩清真寺保持其在1967年被以色列實體侵佔前的原貌——巴勒斯坦宗教基金部長表示歡迎。

同時,他呼籲阿克薩清真寺的駐守者們和信士們,打破以色列對穆斯林權益限制的一切不義措施,反對宗教迫害。

他呼籲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以及相關的國際機構,採取措施,執行歐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決議,阻止以色列政府和猶太定居民的瘋狂行徑。

目前,以色列佔領政府正面臨著來自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要求其立刻停止這一種族主義行徑。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官方網站)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74 踩:21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108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1 (982次打分)
【已經有1816人表態】
537票
感動
401票
路過
410票
高興
46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