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智賢理事會開羅召開 構建全球伊斯蘭學者主流思想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艾資哈爾官網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4730票  瀏覽49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1月02日 09:49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由來自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的大學者們組建的穆斯林智賢理事會在埃及首都開羅召開了第二屆籌備會議。

此次穆斯林智賢理事會的召開,是為了貫穿和執行2014年3月9日至10日,在阿聯酋召開的穆斯林社會和平促進國際論壇上,由全球250名資深伊斯蘭學者作出的決議。在阿布達比召開的國際論壇,首次在全球範圍內,整合世界各地的馬上來了學者專家和思想家,彙聚一堂,旨在構建伊斯蘭世界智識的聯合統一陣線,共同應對違背人類價值觀;違背寬容伊斯蘭原則的極端意識形態,反擊近幾十年來,困擾伊斯蘭世界宗派主義和暴力主義的囂張氣焰。

出席此次穆斯林智賢理事會第二屆籌備會議伊斯蘭學者有:

艾資哈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塔伊蔔長老。

穆斯林社會和平促進論壇主席,阿卜杜勒•本•貝伊長老。

印尼前宗教事務部長,穆罕默德•古萊什•希哈布博士。

尼日利亞伊斯蘭事務最高理事會教法判令委員會主席,易卜拉欣•侯賽尼長老。

宰桐大學前校長,艾布•萊拜巴博士。

阿聯酋伊斯蘭事務教法判令委員會大穆夫提,艾哈邁德•哈戴德博士。

艾資哈爾大學者委員會成員,哈桑•沙菲儀長老。

阿聯酋紮伊德大學伊斯蘭世界研究院教授,庫樂蘇•穆海妮博士。

埃及前任宗教基金部長,穆罕默德•哈米迪•翟祝戈博士。

會上,穆斯林智賢理事會籌備會全體成員一致選舉艾資哈爾大伊瑪目,艾哈邁德•塔伊蔔長老出任穆斯林智賢理事會主席。

值得指出的是:穆斯林智賢理事會是一個全球性的伊斯蘭機構,由來自阿拉伯世界和伊斯蘭世界的資深學者、專家和思想家組成,以期消除伊斯蘭“穩麥”內部,籠罩在穆斯林社會的動盪和戰亂局勢;制止對穆斯林社會中的生命、名譽、財產的隨意踐踏與侵犯;阻止在心理、社會、經濟和政治層面上引發動亂,幹擾穆斯林“穩麥”,讓穆斯林社會陷於紛亂與分裂的行為。

會議最後發表公告,向伊斯蘭國家,尤其是中東地區那些見證了社會動盪和恐怖主義襲擊的國家的青年人、廣大民眾和統治者發出四項呼籲。

會議討論了中東地區內戰的局勢,以及紛紛然不斷上場的恐怖主義動亂。這些動亂已經令數個中東國家崩潰,陷於混亂,各大宗教信徒遭致信仰的踐踏。

與會成員一致認為:“務必通過有組織的,強有力的集體力量,整合伊斯蘭全體“穩麥”,構建一股能夠有效迎擊暴力和恐怖主義思潮的正能量,團結和統一全體智賢者的努力,與時俱進地,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向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提供來自真主的光明的引導和人類社會的發展經驗,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與會學者強調指出:“治療激進與極端的良方,惟有從伊斯蘭沙裡亞法制中尋找,採用極端分子所使用的同樣的語言,闡述真正的伊斯蘭的理念,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地糾正被極端分子和迷誤者所歪曲的錯誤理念。”

“基於此,穆斯林智賢理事會將制定一個整體的戰略計畫,促進世界和平,消除一切形式(思想的和武裝)的恐怖主義殺戮。為此,穆斯林智賢理事會將推出具體舉措,幫助青年人重歸正道。”

這項倡議將於明年初推出,其中部分內容將涉及對伊斯蘭“穩麥”的一些指導方針和傳統沿襲加以審查,嚴格反思滲透到伊斯蘭思想內的非伊斯蘭思想與理念。正是這些外來的,滲透到伊斯蘭思想中的非伊斯蘭思想與理念讓伊斯蘭“穩麥”陷入到當下相互間的戰亂和相互間殺戮的泥沼中。

即將推出的倡議中,其中還將包括一些具體的,實際的舉措,以強化伊斯蘭“穩麥”以實際的行動,為締造世界的和平和敦促伊斯蘭子弟參與到有利於全人類的思想創新和科技發明中。

公告還呼籲全世界,明確並公開宣佈——伊斯蘭同那些貼在伊斯蘭身上的恐怖主義指控的標籤毫無關係。伊斯蘭在過去的一千四百多年來,一直是和平的締造者和維護者。絕不能因為在一些特殊環境下,以及因一些歷史遺留下的因素,而將伊斯蘭判斷為恐怖主義。

穆斯林智賢理事會的公告,宣示了整個伊斯蘭“穩麥”中的智識者們,出於他們對自身思想的明確認識,以及出於他們自身所承擔的文明職責,他們已經為締造世界的和平做好了準備。

為此,穆斯林智賢理事會再次重申,只要在維護社會和平的前提下,不管意見分歧多大,穆斯林智賢理事會將會尊重所有人的意見,尊重這些意見並不意味著要全盤接受這些意見。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官網)

相關連結:

《阿布達比召開促進和平國際論壇 應對極端意識形態和恐怖主義思潮》

http://www.norislam.com/?action-viewnews-itemid-15729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203 踩:21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113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 (1025次打分)
【已經有2153人表態】
640票
感動
464票
路過
478票
高興
57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