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兒童天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信仰天使對孩子性格培養的的影響

熱度11026票  瀏覽156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9月18日 16:30

儘管信仰未見的幽玄,能夠在很大程度上促使人們正道直行,但是許多伊斯蘭教育者卻往往忽視了信仰幽玄對孩子心靈的薰陶和影響。

對信士來說,信仰未見和幽玄,對一個人品性和性格的養成有著很大的作用。針對這一伊斯蘭的六大信仰之一的信仰幽玄,真主說:他們確信幽玄,謹守拜功,並分舍我所給與他們的(給養)。(2:3)

而信仰幽玄中,就包括對眾天使的信仰。信仰天使們是真主的士兵,他們不會違抗真主的命令,對真主的禁止,令行禁止;他們是真主清廉的奴僕;是天性中便順從于真主,受造於光的妙體。他們的行為都是純善,是助人于正道,有益改良的。

信仰幽玄中還包括對後世的信仰。對後世的信仰促使一個人從善入流,遠離惡行。信仰真主為穆民準備的後世,能夠敦促一個人堅持善行,勤于行善;信仰火獄以及在火獄中的懲罰,能夠促使信士遠離火獄,遠離導向火獄的事務。

在信仰幽玄中,尤其是信仰天使,對孩子們的性格和品性的建設有著重要的意義。正因為孩子們相信了天使,這促使他們也樂於遵從,樂於服從,因為信仰天使會教會他們:在順從真主的奴僕中,有那些清廉的、虔敬的、敬畏的天使們。而他們全部的生活都遠離罪過。這讓孩子們覺得要加以效法,要回歸傳統,要學習天使們的行為,因此,孩子們在這種熱愛順從,遠離罪過,忍耐著,堅持著去行善,抵制惡行和偏離正道的氛圍。

同樣,信仰天使,讓孩子的心靈更加崇敬真主,教會孩子們去尊崇偉大的真主。因為,天使以他們自身的能力和超人的能力,都心甘情願地成為真主的士兵。眾天使們在真主的御前向真主鞠躬彎腰,叩謝真主。因為真主說:“如果他們自大,那末,在你的主那裡的眾天使,則是晝夜讚頌他,他們並不厭倦的。”(41:38)

信仰天使,還會教育孩子認同教門的真相,只要這些真相有著正確的證據的話。對教門真相的認同,首先是將其建立在正確的證據之人,儘管孩子們沒有看到天使,也沒有接觸過天使,但是孩子們堅信他們的存在,內心篤信這是來自于真主的命令。

信仰真主的天使,還會在孩子們的心靈上培養自我約束和慎獨的感受。真主說:“他每說一句話,他面前都天使當場監察。”(50:18)

這就是真主的監察。感受到自身言行、意念、思想都無不受到真主的監察,於是孩子們在行為上就會自我規範,並在受到真主監察下,構建自身的言行舉止。真主說:每個人的前面和後面,都有許多接接踵而來的天使,他們奉真主的命令來監護他。(13:11)

信仰天使還讓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真主的關懷,培養他們的勇氣。因為他們不再擔心人神兩類的惡魔,因為他們知道,真主的天使會保護,會護佑他們,因為這是來自于真主的命令。

只不過,伊斯蘭教育人員,務必在向孩子們講解信仰天使的問題上,巧妙而睿智,並根據每個孩子的認知能力,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講解,不要讓孩子們感到煩難。為此,可以利用不同的方式和方法,讓他們喜愛真主的天使,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愛。

同樣,伊斯蘭的教育人員還務必採取多種多樣的方式來傳達這些幽玄的知識給孩子們,讓他們逐步接觸和理解教門上的一些問題。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衛視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兒童
頂:460 踩:46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2040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7 (1971次打分)
【已經有6095人表態】
1683票
感動
1443票
路過
1451票
高興
151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