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祖母為病孫祈求醫治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IslamicMorRalStOries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577票  瀏覽35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9月09日 15:39

賽義德醫生是全印度首屈一指的兒童癌症專家,業務精益求精,掌握世界上最新技術,發表過許多論文。他收到通知出席一次在首都召開的癌症學術成就和授獎大會。他所在的城市離首都不算太遠,但乘坐飛機更省時間,但是當飛機起飛後穩定運行才十多分鐘,機長向乘客宣佈發現機械故障,為安全故,必須返航,回到原來的機場。

飛機降落後,賽義德醫生立即奔向服務台,說明自己的情況,詢問是否另有去首都的班機,希望如期出席會議。機場服務人員查看了當天的飛行規劃表,表示愛莫能助,下一班去首都的飛機預定在十小時之後起飛,但建議他可以在機場租賃一輛小汽車,自己開車去首都,只有四個小時的路程。

這也許是個好辦法,如果順利的話,可以按時趕到會場。他順利辦完租賃手續,開動了汽車,但是剛剛上路,天公不作美,厚厚的積雲沉重地從天上壓下來,突然爆發了一場雷電交加的暴風驟雨。因為路不熟,錯過了一個路口,越走越遠,迷失了方向,而且這時感到身上寒冷,腹中饑餓,無法在暴風雨中繼續掙扎前進,於是在看到一點微微光亮的農家院子外停車,冒著傾盆大雨叩門求助。

開門的人是一位瘦小老太太。醫生向她解釋說天有不測的風雨,不期而至,問她是否可以借用電話與家人聯繫。老太太說她是一個貧窮家庭,連電燈都沒有,哪裡來的電話,但是老太太充滿了慈愛和同情,她說可以請他進家喝杯熱茶暖暖身子。在此萬般無奈之中,這是唯一最佳的選擇。進門後,只見老太太在燭光中給客人準備熱茶和家常食物,要他安心享用和休息。

醫生獨自吃喝著,看著老太太退進內室,在暗淡的燭光中跪在地上祈禱,身邊有一個嬰兒木床,不時搖動幾下小木床,哄孩子安睡。過了一會兒,老太太走出內室來照顧客人,這時,醫生向她提出一個問題。這個家庭怎麼只有一老一小,沒有別人同住?為什麼老人半夜祈禱,所求者何?

老人直言不諱道出了家裡的困境。木床裡的嬰兒是她的孫子,兒子與兒媳不久前因車禍而雙亡,留下這個生病的小孩。附近的醫院都去過,診斷是兒童癌症,本地沒有必須的醫療條件,只有到較遠的一家大醫院求助一位名叫賽義德的兒童癌症專家,才有救治的希望。老人說本人老矣,無所欲望,天天祈求真主出現奇跡能讓孩子得救,慢慢養大,也算是對他歸真父母的交待。

賽義德醫生聽到這裡,忍俊不禁,嘩嘩落下淚來,大聲贊主:“Subhan Allah,萬贊全歸至大的真主!”真主給了他許多平常人難得的機遇成為專家醫師,彪炳醫界,多次受到學術獎勵,今天出現的各種奇怪遭遇,都是真主的意欲,使他搭乘的飛機出故障,黑夜開車路遇暴風雨外加迷失方向,追隨黑夜中唯一弱光敲門求助,在饑渴難忍之際得到溫暖的接待,眼前所見就是真主給他安排的使命,責無旁貸。賽義德醫生直截了當陳述了真情,他說:“真主應准了你的祈禱。我就是那位賽義德醫生。這個孩子的一切醫治和花費由我全包了。”

(阿立編譯自:www.IslamicMorRalStOries)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59 踩:16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5 (76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4 (776次打分)
【已經有1716人表態】
477票
感動
391票
路過
384票
高興
46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