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餅店老闆的一個心願

熱度3478票  瀏覽32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9月09日 15:37

伊本·罕伯勒是伊斯蘭歷史上阿巴斯王朝時代的大學者,在他成為遜尼伊斯蘭法學首席專家之前,已是首都巴格達著名的學者伊瑪目,聞名遐邇,他每次講臥爾茲,聽眾座無虛席。

他有一次到外地旅行,傍晚來到一個小鎮,禮完拜之後,就靠在清真寺內牆角休息,準備在那裡將就一宿。他隱名埋姓,沒有人認出他是巴格達的知名年青大學者。清真寺管事人四處查看,熄燈關門,看見牆角有一個人在睡覺,把他叫了起來,轟他出門。任憑怎麼解說,這位管事人態度堅決,晚間寺內概不留宿。

正在那時,附近的一位烤餅店老闆打烊後路過寺門前,看到如此情形,對這位外來求宿者表示同情。他向客人提出:“如果先生不嫌棄,可以到敝人寒舍過夜。”

餅店老闆把客人領到他家,安頓好之後,自己到另一間屋休息去了,但他沒有立即睡下,而是長時間在床前跪地祈禱。第二天一早,晨禮完畢,早餐前主客雙方互相問候。罕伯勒伊瑪目問他:“你是否有什麼心事,因此夜間長時間祈禱,祈求真主什麼恩典?”

餅店老闆說,他一切順利,知足常樂,對什麼都十分滿意。過去曾經有過不足的地方,冥冥之中萬能真主都對他顯示了憐憫和恩惠。現在只有一個願望,希望能見到巴格達的大學者罕伯勒大阿訇,了卻他對當代大學者的敬仰之意,就更加心滿意足了。

伊本·罕伯勒伊瑪目微笑著說:“真主不但准承了你的誠意都阿宜,而且把這位你心目中的大學者驅趕到了你家裡,成為你家今夜的客人。”

先知穆聖說:“只要不是邪惡的意念,或者傷害親屬關係,真主對個人的祈禱有求必應。”(穆斯林聖訓集)

(阿立編譯自www.islamcan.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49 踩:17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81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2 (799次打分)
【已經有1545人表態】
419票
感動
347票
路過
364票
高興
41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