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葡萄與酒不可混淆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amanomintl.in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672票  瀏覽31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9月01日 16:34

1920年7月25日法國遠征軍攻佔大馬士革,從此,敘利亞與黎巴嫩同時淪為法國殖民地,直到1946年獲得獨立。這個故事發生在法國對敘利亞非法殖民的早期。埃迪爾·薩納伯是敘利亞的一位知名學者、教授,有一次受到殖民長官的特別邀請,出席宴會。

在餐桌上,法國殖民官與薩納伯教授對面而坐,看著這位白鬍鬚老學者熟練地用右手進食。殖民官問:“為什麼你們吃東西與我們不同?”

教授反問他:“你哪回看到我們用鼻子吃飯了?”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們為什麼不像我們一樣學會用刀叉吃飯。”

教授回答說:“我願向你解釋為什麼。當別人給你送來一副刀叉,你能肯定是乾淨的嗎?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剛洗過的手,很乾淨。”這樣就結束了這個話題,這位元趾高氣揚的殖民官無言以對,只是心中悶著怨氣,向兩邊看看他的妻子和女兒。然後,故意在這位穆斯林老學者面前向服務生要來一瓶葡萄酒,給他夫人和女兒都斟滿了一杯酒,再一次向老學者提出挑釁式的問題。

他指著餐桌上的一盤葡萄說:“我想你是吃葡萄的,是嗎?”

“不錯,我們吃葡萄,”學者回答說。

“這酒,就是用葡萄造的。我真不明白,你們吃葡萄,卻不許可喝酒,這是為什麼?”說完這話,他很得意,想看看老學者的窘態,使他當眾出醜。

老學者平靜地回答說:“這位是您的夫人,那位是您的女兒,是您夫人生的孩子。請問,您的夫人可以做您的合法妻子,而為什麼女兒卻不可以呢?”雙方對話到此,法國殖民官已是理屈詞窮,揚起手叫來了服務生把酒杯全部撤走,再也沒有說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摘自《People of Sham: Syria &Lebanom》 by Shawam)

(阿立編譯自www.amanomintl.in)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51 踩:19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89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4 (896次打分)
【已經有1540人表態】
411票
感動
369票
路過
370票
高興
390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