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酒徒的辯解遭到批駁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can.com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2881票  瀏覽17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8月23日 22:47

布哈拉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穆斯林國際商貿中心,當年有一個眾人厭惡的酒徒,臭名昭著,許多人都奉勸他戒酒,改過自新。他不服氣,找布哈拉城內最高大法官理論,決心同他狡辯,為自己酗酒尋找理由。

酒徒:“請問法官大人,禁止飲酒是否在教法上有明文規定?”

法官: “是的,沒錯。飲酒確定為亥倆目,不合法的行為。”

酒徒:“請問喝水合法嗎?”

法官:“沒有問題,飲水是合法的(哈倆裡)。”

酒徒:“請問,吃葡萄或椰棗是否合法?”

法官:“也沒有問題,都是合法的食物。”

酒徒:“用葡萄或椰棗加上水發酵就釀成酒,兩種成分都是合法的,那麼,為什麼酒變成不合法了?”

大法官想了想,向酒徒提出幾個問題。他問:“如果我抓一把泥土,向你頭上拋去,會不會打破你的腦袋?”

酒徒說:“不會。”

法官又問:“如果我抓一把乾草扔在你頭上,會不會打破你的腦袋?”

酒徒說:“我想也不會。”

法官說:“如果我把一盆水潑在你頭上,會不會打破你的腦袋?”

酒徒說:“當然也不會。”

法官說:“那麼好吧。我把泥土和乾草用水和在一起,放在太陽下曬乾,便成為磚塊。如果我用這磚塊砸在你頭上,會不會打破你的腦袋?”

酒徒說:“那麼,磚塊不但會打破我的腦袋,還有可能要了我的小命。”

法官最後說:“這個假設,正是回答了你剛才提出的那些問題。水與果品或糧食釀成了酒,性質變了,從合法變成了不合法,就是這個道理。”(阿立編譯自www.islamcan.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30 踩:13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69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2 (725次打分)
【已經有1193人表態】
299票
感動
310票
路過
302票
高興
28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