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我是穆斯林,不飲酒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icMorRalStOries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2819票  瀏覽16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8月23日 22:47

在一架歐洲航空公司的飛機上,頭等艙裡有一位穆斯林乘客,那裡的服務特別熱情周到。飛機起飛穩定後不久,空姐給頭等艙的每位乘客送來香檳酒表示歡迎和優待,走到這位穆斯林身邊時,遭到拒絕,“對不起,我不飲酒。”過了一會兒,這位空姐,又出現在穆斯林乘客身旁,手中捧著精美的託盤,盤上放著一隻高腳杯,杯裡有色彩鮮豔的香檳酒,這是高規格的飛行服務。“對不起,我不飲酒,”空姐再次聽到他的禮貌回絕。

因為服務使命沒有完成,空姐向乘務長做了報告。這回,乘務長親自出馬,身穿筆挺的制服,手中捧著託盤和酒杯,對這位乘客說:“先生,是否我們的空姐服務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請您原諒。這杯酒代表我們全體乘務員向您表達的敬意。請您賞光。”這位穆斯林乘客坦誠地解釋說:“我不飲酒,因為我是穆斯林。”乘務長還是生怕服務不夠熱情,達不到服務的高標準,堅持說:“就請您稍喝一點點吧。”

“不行,我已經說過了,我是穆斯林,不飲酒,”穆斯林乘客堅定不移拒絕接受,“那麼,就麻煩您請機長替我喝了這杯子酒吧!算是我對他的敬意。”

乘務長說:“那怎麼行呢?他在執勤中。機長負責駕駛飛機,不許可飲酒,避免造成飛行事故。”

穆斯林回答說:“你們有制度,我們有教規,我的信仰禁止我飲酒。如果我違背教規而飲酒,有可能造成事故,不僅在今世,而且到了後世,也得不到真主的寬恕。”穆斯林要守住高尚的伊瑪尼,期盼真主恩賜兩世吉慶,平常生活處處須謹慎,時刻都在執勤中。(阿立編譯自:www.IslamicMorRalStOries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27 踩:14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66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8 (750次打分)
【已經有1133人表態】
289票
感動
293票
路過
269票
高興
28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