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聯合國官員:以色列必須為戰爭罪負責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路透社    作者:路透社
熱度3112票  瀏覽25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8月01日 13:08

聯合國人權專員皮萊呼籲世界大國懲罰以色列

巴以衝突已持續超過三周,以色列多次“不得不”針對平民區進行軍事回擊的行為不僅遭美國盟友的批評,更遭到國際社會的聲討。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31日稱,世界大國必須讓以色列為戰爭罪負責。

路透社7月31日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當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以色列故意無視國際法,在加沙地區展開軍事行動,世界大國應該讓以色列為戰爭罪負責。

皮萊指出,以色列襲擊了加沙地區的居民樓、學校、醫院、該地區唯一的能源設施,以及聯合國建築,明顯違反了日內瓦公約。她表示,不能允許“犯罪國”免受懲罰,國際社會不能對這種不予追究的情況坐視不管。

皮萊還譴責了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國。她指出,美國沒有盡責制止以色列停止大屠殺。皮萊稱,美國不僅為以色列提供了打擊加沙地區的武器,還為以色列的防禦導彈襲擊的“鐵穹”提供了近10億美元資助。而加沙卻沒有得到類似保護。

美國國防部官員7月31日透露,過去一周來,美國設在以色列境內的一座軍火庫向以色列“違規”提供了40毫米榴彈、120毫米迫擊炮炮彈等彈藥供應。

根據美以軍事協定,這座美軍軍火庫設在以色列境內,該官員透露,“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向以色列提供軍火。以色列10天前申請獲取這座軍火庫的彈藥供應時並未援引“在緊急情況下”相關條款。

以色列坦克於7月30日炮擊了位於加沙地區一所作為避難所的聯合國學校,炮彈摧毀了兩間教室,導致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90人受傷。但以色列軍方卻堅稱,有迫擊炮在學校附近向以軍開火, 以軍才予以回擊。

美國政府7月30日對聯合國在加沙地帶一所用作庇護所的學校遭襲予以譴責,但拒絕認定襲擊為以色列所發動。

在7月31日舉行的白宮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就此比奧斯表示,這讓人完全不能接受,並呼籲以色列加強保護平民,並停止在加沙的地面攻勢。

厄尼斯特稱,收容逃避戰火無辜平民的聯合國設施遭到炮擊,這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也全然無可辯解。以色列常說很重視避免傷害平民性命,但美國認為以色列政府和軍方做得還不夠。美國呼籲以色列軍方官員,遵守他們對保護無辜平民所定下的高標準。

白宮發言人舒爾茨(Eric Schultz)在隨總統奧巴馬參加活動返回華盛頓途中對隨行記者說,美國“的確”譴責造成兒童和聯合國人道工作人員等無辜者死傷的襲擊,尤其對流離失所的數千名巴勒斯坦人在聯合國指定的庇護所也不得安全感到“極其擔憂”。

自巴以局勢惡化、以色列發動“護刃行動”以來,加沙地區飽受以色列炮火蹂躪,巴勒斯坦衛生官員此前表示,現已造成超過1400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平民。對此,以色列則表示,以方有56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于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以色列
頂:132 踩:13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8 (75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1 (653次打分)
【已經有1443人表態】
368票
感動
376票
路過
348票
高興
35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