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故事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故事會】強盜守齋戒留後路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katinkahesselink.net    作者:阿立編譯
熱度3564票  瀏覽32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7月21日 14:44

一名客商趕著幾頭駱駝去大馬士革送貨,進入敘利亞境內,遭遇到一夥武裝強人。這夥人把他劫持到山寨,向強盜頭目表功。這批貨物中有幾盒蜜餞和甜點,嘍嘍們打開盒蓋大快朵頤吃得香甜,但他們的頭目對這些美食不表示興趣。

這個客商大膽問了一聲,為什麼你們大家都槍著把美食送入口中,而你們的頭目卻一點都不沾。頭目聽到了,回答說:“我在把齋!”

客商十分驚奇,又接著問一句:“我真弄不明白,你既然敢下山搶劫,怎麼又有虔誠信仰,為真主守齋戒?”他的回答是:“老子愛說實話。不瞞你說,我也知道幹我們這一行,攔路搶劫殺人越貨是罪大惡極。我不能一條道走到黑,還是該留條後路,是不是啊?”

過了許久,這位客商到麥加朝覲,在繞行克爾白的禮儀中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身穿戒衣,滿面光亮,口中讚頌著朝覲詞,“至大的真主啊!我應召而來了!”禮儀完畢,客商追隨其後,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對不起,我是不是認錯人了?”

“沒錯,是我,我們曾經見過面。那時我既幹罪,又把齋。齋戒使我懺悔,改過自新,回歸正道,重新做人。”

(阿立編譯自:www.islamicMoRalStOries)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故事會
頂:156 踩:19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2 (81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809次打分)
【已經有1587人表態】
449票
感動
369票
路過
355票
高興
41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