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倫敦第21屆“伊斯蘭宣傳周” 宣導伊斯蘭慈善理念

熱度4316票  瀏覽53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3月22日 21:40

2014年3月17日星期天,在英國首都倫敦,英國穆斯林舉辦了本年度的“伊斯蘭宣傳周”活動。每年一屆的英國“伊斯蘭宣傳周”活動,如今已經舉辦了21年。

今年的“伊斯蘭宣傳周”的主題是“伊斯蘭慈善活動及其對社會和諧的促進”

在2014年度“伊斯蘭宣傳周”網站的網頁上寫道:“慈善不僅僅是給錢,它還可以是時間的給予;可以是以你自身能力去説明他人的多種方式。它可以是關愛你的鄰居和你所生活的社區。而事實上,這正是穆斯林所應當承擔起的社會主命和義務,通過積極而正面的行為加以履行。穆斯林能夠同身邊鄰里的建立良好的社會關係。”

在這一主題下,英國的“伊斯蘭宣傳周”推出了“慈善從家庭開始”理念,藉以闡明伊斯蘭慈善觀。此外,宣傳周中還推出了食品捐贈、飯粥施捨、婦女庇護等活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此次“伊斯蘭宣傳周”開展的公益活動,對加強英國社會鄰里之間的交往與聯絡有著重要意義,發揮了伊斯蘭的角色和作用,有力地推動了當地穆斯林積極改善同周圍群體之間的關係。

此外,本年度的“伊斯蘭宣傳周”活動還不僅僅在倫敦一個城市舉辦,英國各地,如布拉德福德、謝菲爾德、哈利法克斯和萊斯特等城市也舉辦了相似活動。

而正在英國蘇格蘭舉辦的“伊斯蘭宣傳周”活動,更是此次活動中非常不錯的典範。從3月10號開始到23號結束的蘇格蘭“伊斯蘭宣傳周”,已經舉辦了多場頗具特色的對話活動、體育運動,以及宗教活動。

自1994年開始,由英國伊斯蘭協會發起並每年舉辦一屆的“伊斯蘭宣傳周(IAW)”活動,如今已經堅持了21年。“伊斯蘭宣傳周”活動,有效地促進並提高了英國社會對伊斯蘭的認識,消除英國社會對英國穆斯林,這個英國第二大宗教信仰群體的誤解。

從2000年開始,“伊斯蘭宣傳周”活動已經推廣到英國許許多多的城鎮。每次活動主題的選定都非常注意並突出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

目前為止,英國穆斯林人口已經達到270萬人。而根據伊斯蘭教法的規定,每個有能力的穆斯林,都應當將收入的2.5%拿出來幫助窮人和有需求的人。

而就在去年7月,英國慈善網上公佈的資料顯示,英國穆斯林的慈善施濟超過其他宗教信徒,高居榜首。

(侯賽因編譯自線上伊斯蘭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英國
頂:151 踩:23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1063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967次打分)
【已經有1900人表態】
535票
感動
408票
路過
443票
高興
51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