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阿克薩清真寺爆發激烈衝突 艾資哈爾譴責以色列挑釁行徑

熱度4160票  瀏覽38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3月01日 17:04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艾資哈爾伊斯蘭研究院召開會議,密切關注巴勒斯坦事態,並對以色列佔領當局公然踐踏巴被占領土——耶路撒冷(古都斯),踐踏伊斯蘭第三聖地——阿克薩清真寺的行徑,深表遺憾,強烈譴責。

伊斯蘭研究院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以色列對古都斯和阿克薩清真寺的所有踐踏和侵犯行徑,並明確宣佈,艾資哈爾反對任何針對古都斯和阿克薩清真寺的不義行徑。

艾資哈爾伊斯蘭研究院明確要求猶太複國主義實體,立即停止對古都斯和阿克薩清真寺的侵犯行徑,並視為這些挑釁和侵犯行為,是對全球穆斯林的冒犯,是不可接受的。

同時,艾大伊斯蘭研究院還敦促全球各伊斯蘭國家和組織,立即行動起來,採取必要措施,阻止以色列佔領當局對古都斯和阿克薩清真寺的侵犯行徑。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早上,一群以色列定居民在以色列佔領軍特種部隊的嚴密保護下,強行從阿克薩清真寺的馬格裡布門闖入阿克薩清真寺。

據阿克薩清真寺基金與遺產機構新聞協調員,馬哈茂德·艾布·阿塔在接受“薩法”通訊社的採訪時稱:該日清晨,大約15名猶太定居名便在阿克薩清真寺庭院周圍四處遊竄,並大肆鼓吹和宣傳他們所謂的“猶太聖殿”。

以色列佔領軍則對阿克薩清真寺是所有入口嚴加戒備,阻止古都斯各學校和伊斯蘭學術機構學員進入阿克薩清真寺。而這些由耶路撒冷(古都斯)人和巴被占領土組成的阿克薩清真寺堅守者們,一直以來都是早早地來到阿克薩清真寺內,堅守著這座伊斯蘭的第三聖地。

當以色列定居者強行闖入阿克薩清真寺時,遭到當時正在清真寺內的禮拜信眾和庭院內男女穆斯林學生的強烈反對。他們高呼“真主至大!”,試圖阻止擅自闖入阿克薩清真寺的猶太定居民,但是在以色列佔領軍特種部隊的保護,這些猶太定居名強行闖入到清真寺庭院內。

對此,艾布·阿塔強調指出:儘管阿克薩清真寺堅守者們,承擔並肩負著捍衛阿克薩清真寺,反對以色列佔領當局的任何侵犯行徑,但是,他呼籲阿拉伯-伊斯蘭民族務必採取果斷立場,捍衛和保護阿克薩清真寺,阻止猶太人對阿克薩清真寺踐踏和侵犯行徑。

此前一天,以色列佔領軍特種部隊便擅自強行闖入阿克薩清真寺的庭院內,並對當時在院內的禮拜者和穆斯林學生發射聲音炸彈和燃燒彈,造成多名穆斯林遭受不同程度的擦傷和創傷。

而昨天,星期五主麻聚禮日,由於以色列佔領軍對阿克薩清真寺的嚴密封鎖,和僅允許50歲以上穆斯林進入阿克薩清真寺內禮拜的規定,致使昨天,也就是28日在阿克薩清真寺內的主麻聚禮人數僅有千人,大批穆斯林青年被以色列佔領軍阻擋在阿克薩清真寺外,只能在阿克薩清真寺外的街道上完成主麻聚禮。

除此外,以色列佔領當局還出動直升機,盤旋在阿克薩清真寺上空,嚴密監控阿克薩清真寺和耶路撒冷(古都斯)的局勢發展。

主麻聚禮後,以色列佔領軍同穆斯林青年之間出現激烈衝突,以色列佔領軍抓捕數十名穆斯林青年,而一群以色列定居者也借機向穆斯林青年開槍,發射真子彈。位於阿克薩清真寺阿姆姆角的猶太定居民,則在以色列佔領軍警的保護下,肆意向當地穆斯林群眾和車輛投擲石塊。

(侯賽因編譯自艾資哈爾線上和阿克薩線上網)

http://onazhar.com/page2home2.php?page1=5&page2=5219

 http://www.iaqsa.co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阿克薩
頂:183 踩:187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3 (95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4 (919次打分)
【已經有1916人表態】
493票
感動
448票
路過
473票
高興
50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