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社會經緯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法土拉·葛蘭:一個正在孕育中的新世界

熱度3997票  瀏覽45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1月18日 11:25

自近代以來,伊斯蘭世界正經歷著歷史上最為黑暗,危機重重的時期。信仰缺失,道德失範,思想方針混亂,認知盲從,工業落後,習慣和傳統日趨僵化,政治和社會狀況不斷滯後。

穆斯林曾經有很長一段時期,創建了令人嘆服的偉大文明和典範管理。當時的穆斯林,他們是在各宗教信徒中最堅守宗教真相者;他們是世人中最遵守道德規範和各種美德者;他們所擁有的社會習俗和傳統最為牢固;他們中的子弟思想最為清晰,認知方式最為健全;他們是全球各民族中最有能力執世界牛耳之人。這是因為他們擁有開明政治理念和深邃的社會觀念。他們以最為典範,且毫無缺陷的方式復興了他們的宗教,他們憑藉自身的道德修養而將自身提升到近乎完美的境界。他們代表了精美絕倫的學術認知;他們超越他們所生活的時代,進步而超前。他們依靠伊斯蘭的三個核心要義——啟示、理性和實踐——準確地把握伊斯蘭的內涵,並實踐其中的指導和真義。因此,他們征服並管理著從比利牛斯山山脈到印度洋,從高加索到索馬里,從布瓦廷到中國長城,而當時的人類卻處於中世紀最為黑暗的時期。他們讓那些生活在他們的國度,或者受到他們保護的各族人民,獲致了享受尊嚴生活的可能,這一生活同理想中的生活完美結合,以至於穆斯林把這個世界變為了人間天堂。

但是,當這個世界開始遠離伊斯蘭的歷史成就;遠離這個令世界繁榮復興數百年的伊斯蘭價值體系後,世界再次陷於愚昧、追求物欲、道德淪喪和迷信的束縛中,滑向黑暗與失敗的境地,從崩潰走向毀滅,屈辱地躺在踐踏者的腳下,四分五裂,一盤散沙。

整個世界陷於無聊的爭執中,為無休止的分裂咒語所控制。當我們忙於呐喊自由之際,自身卻飽受著導致各種屈辱和恥辱;儘管我們連自身文化的歸屬還尚未找到,但是相互間卻早已經自私自利;當我們以各種巧言辯詞拒絕那些神聖不可侵犯的原則時,我們已經宣佈對真主和他的使者的違逆。於是,我們淪為任人宰割的溫順的羔羊,悲慘萬分而又無力自拔。這實在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

但是,這最後的艱難時期是必定不會長久的,儘管外部有“四十大盜”,內部有一小撮卑微的宵小之徒不遺餘力地機關算盡,但是今天,穆斯林已經佔據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他們正為在全球各地地的新一輪的復興而奮鬥,而抗爭,以期讓這個時代,從奴役中獲得解放。他們每天所遭遇的各種各樣的災難和傷害,尤其是近幾十年來所遭遇的一切,都不過是為他們積累更多的經驗,敦促他們趨向真主,讓他們的奮鬥意志更為堅定。

伊斯蘭的精神同人類的天性相吻合,並督促人類走向物質和精神的進步和提高。伊斯蘭的精神賦予了人類在今生和後世間最為均衡的地位。所有這些,讓我們即便是處於最為黑暗的時期,我們也會堅守著一個信念——“真理是高貴的,沒有什麼比真理更為高貴”。我們無論是睜開雙眼和閉上雙眼都將堅守著真主的言辭——“優美的結局唯歸敬畏者”(高處章:128)

因此,我們不會陷於悲觀和絕望中。從今天開始,我和你們都將見證人類大多數階層中的人,他們正迅速地奔向伊斯蘭。伊斯蘭正在在更為廣泛的範圍內佔據自身的地位,從美國到亞洲,從歐洲到澳洲。

今天,世界各地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人加入到伊斯蘭這個宗教中。他們侵潤在古蘭經的光輝中,即便他們難免饑餓與貧窮。在伊斯蘭所獲得的認同和接納面前,基督教連十分之一成就都沒有得到,儘管各種各樣的基督教派和各種傳教組織為此花費了令人驚異的財力和人力也罷。

我們最終的期望是,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假若我們履行同真主的約言的話,我們將再次見證真主在《援助》章中所作出的承諾,世人將成群結隊地歸附到伊斯蘭的綠蔭之下;歸附到伊斯蘭信仰的旗幟下,再次在世界各地享有安寧、希望、安定和寧靜。從美國到澳洲,從巴爾幹國家到中國長城,從歐洲到非洲腹地。人類再次認識到伊斯蘭這個超乎人類想像的新的世界秩序。每個人都依據各自對伊斯蘭理解程度,而沐浴在伊斯蘭的惠風裨益中,沐浴在伊斯蘭思想的世界中。

(侯賽因擇譯自《希拉》雜誌)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斯蘭
頂:165 踩:21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95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853次打分)
【已經有1811人表態】
497票
感動
408票
路過
413票
高興
49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