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正信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造物主:1、造物主是否存在?

熱度3871票  瀏覽47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7月16日 11:54

 

造物主的存在是一個如此的顯而易見而不需要去做任何爭辯的事實。許多睿智的學者甚至已經確定造物主是絕對存在的,但是還有一些缺少洞察力的學者卻看不到主的存在,還有一部分人說由於造物主絕對的自我隱蔽使他們不能直接感受到主的存在。

造物主的存在是一個如此的顯而易見而不需要去做任何爭辯的事實。許多睿智的學者甚至已經確定造物主是絕對存在的,但是還有一些缺少洞察力的學者卻看不到主的存在,還有一部分人說由於造物主絕對的自我隱蔽使他們不能直接感受到主的存在。

然而,在實證主義和唯物主義對自然科學巨大的影響下,在現今的這個世紀裏對這個問題拿出來探討已經變得非常必要了。由於現今流行的所謂" 科學的"世界觀限制和減少了我們對某些事物存在的直接感官度,(這種科學)蒙蔽和限制了自己去更加廣泛和深遠的去瞭解存在的限度,從而讓事實蒙上了一層面紗,這裏我們將來簡要地回顧和探討一下造物主絕對存在的幾個傳統實證。

在做這件事情之前,讓我們來從一個簡單的歷史事實中反思一下:自從人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起,絕大多數人類都相信造物主的存在,這個信仰其實足以證明造物主的存在,因為一部分不相信的人不可能說比這些有信仰的人聰明。很多有革新思想的科學家、學者和研究人員已經是或者正在成為有信仰的人,包括很多領域裏面的專家還有所有的先知和聖賢們。

另外來說,人們經常不能接受某些事物的存在是因為這些事務有一定的自我不存在性,當前者僅僅局限於否認和拒絕接受的時候,後來者為了判斷這一事實需要證據。然而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夠證明造物主是不存在的,因為拿出這樣的證據是不可能的,凡只能證明造物主存在的證據卻枚不勝數。對於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比較清楚地得到證實:

請想像一下一個宮殿有1000個入口,其中999個入口是敞開的,而只有一個入口看起來是關閉的,就憑這個我們絕對不能確認這個宮殿難以進入。然而沒有信仰的人恰恰是把自己和其他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僅僅這一個看起來不能進入的宮門上。

這些能明白造物主存在的大門其實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敞開的,只要他們能夠誠心的想通過這些門進入其中的話。其中的有些門就如同下面所講到的一樣還是證明造物主存在的實證:

一些對造物主存在的傳統論據:

·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當然存在於不存在的幾率也是平等的,任何事情在任何時間和地點會以不同的方式和特性出現和存在,也沒有任何事物或者人和人能有能力來控制這個邏輯,控制時間和地點來限制某些事情的出現和發生,也或是來控制它的特性和特徵。所以必然有一種力量能控制這些事物或者事情的出現或者不出現,並賦予這一事物一個特殊的特性。這種力量必然是極其強大的,並且具有強大的意志力和非常廣泛的知識,毋庸置疑,這就是造物主。

·任何事物都處於變化之中,無論是在時間上,空間上、它所具有的含義和它的生存與滅亡。有開始就必然會導致存在,然而它決不能自我創造,否則任何事物都不會出現衰落。因為這是不可能的否則創造者就會讓自己的創造永遠存在並且永遠保持不變,這一創造這只能是造物主。

·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奇跡(科學難以解釋許多物質現象或者發現它們的原因),顯而易見(它們來源於一種創造力)。從這些來看,生命本身可以宣佈:"造物主創造了我" 。

·一切存在的萬物和宇宙融為一體,這一切完全處在一種極其壯觀和和諧的氛圍中個行其道而且相互之間又互相關聯。任何其中的一部分都成為這個整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這個整體又要求所有的存在的一部分都必須完整的存在。比方說,一個單元細胞的損壞可能會導致整個身體的崩潰。同樣的,一棵石榴的生長要求它必須和存在的空氣、水份、土壤和陽光做好完美的配合,只有這樣一種和諧平衡的配合才能保證它的存在,這樣的一種和諧的配合表明了存在一個創造者和支配者,誰能瞭解這一切事物之間的關係和特性,又有誰能支配著一切事物,這個創造者和支配者就是造物主。

·每一個被創造物都展現著自身無與倫比的藝術性和令人瞠目結舌的價值,然而當我們看到它們的時候僅僅把它當成一種存在而已,此外創造物被分成了難以計數的家庭、類別、元素甚至更小的群體,但是每一個個體都存在在一種巨大的豐裕環境下。除此之外,除了造物主我們看不到很多東西,這一切存在的事實和事物說明了任何一個存在的事物來自於一個具有超強力量和知識的創造物,他就是造物主。

·無論如何,一個被創造物就有被創造的意義。以生態學來做一個例證,任何事物,不管它是多麼的看起來無關緊要,它都會有一個存在的角色和目的。創造物的鏈條中,人類是這個鏈條的最後一環,也是最清楚最直接和最終的目的。一個水果樹被創造出來的目的就是生產水果,它一生的目標就是朝這個方向努力。同樣的,"樹的被創造"和所生產的果實最終也讓人類受益。任何東西都不是徒勞無益的,更加確切的來講所有的事物,行為和事件都有存在的眾多意義和目的。這就要求有一個極其智慧的創造者必須要知道創造這些的目的和意義。除了人類瞭解這些目的之外,這些極其睿智的創造目的證明了來自於造物主。

·所有的有生命的和沒有生命的物體都不能為他們自己提供他們自己需要的(能量)。比方說,宇宙的運轉只能依靠一種特有的宇宙法則符合這一法則所包含的發展和繁殖規律以及地心引力以及排斥力來運轉而它們自身不能隨便更改這種法則,然而這一被稱作"自然法則"的法規沒有一個實際存在的規定,然而這確是顯而易見的存在的。他們沒有一種衡量的尺度,匱乏的知識也完全沒有能力去解釋這樣一種奧妙無窮的計算法規,創造這樣一種精確無誤的法則需要一個具有巨大的力量、完美的知識、無窮的智慧和精確選擇性的創造者來建立這樣一種“自然法則”,並讓她們各行其道來完成造物主創造他們的目的。

·植物需要空氣和水分,同樣需要熱量和陽光,這樣它們才能生存。難道他們自己能滿足他們的這些需求嗎?人類的需求是很有限度的,非常幸運的是,所有我們的基本需求從我們從子宮中生長到死亡都被一個創造者為他們準備好了,並且選擇了區這樣做,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發現我們所需要的包括感官上和精神上所需要的都已經準備全面了。這已經非常明確地說明了有一個仁慈睿智的創造者用一種極其特殊的方式為我們提供了這一切,所有的這一切相互合作一直到最後。

·宇宙中的萬事萬物,不管它們之間存在多麼大的距離上的差異,相互之間都存在一種互相幫助的作用。這種相互之間的關聯是如此的廣泛,讓我們舉例來說,所有的一切事情不管是空氣或者水分、火和土壤、太陽和天空、用一種特殊和餘種不同的方式在幫助我們。我們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器官和工作系統一起配合工作才得以讓我們活著,土壤和空氣、水和熱量、以及一些細菌一起的相互作用讓植物受益而生長。這樣的一種作用來源於一個睿智和有目的的創造,從而自然而然的證明了有一個創造者在用一種奇妙的方式調養這它們。這就是造物主。

·在人類開始污染空氣、水源和土壤之前這個世界是非常潔淨和清新的。即便是現在,在很多地方仍然保持著這種純淨,只有那些越現代的地方越找不到這種純淨,你難道沒有為自然界如此的潔淨而感歎過嗎?為什麼森林這樣的乾淨,即便是每天都有眾多的動物死在其中,如果所有的昆蟲統統在夏天出生,那麼整個地球可能會完全被死去的昆蟲的屍體所覆蓋。在自然界中沒有任何東西會被浪費掉,任何一個死亡都是一個新生的開始。比方說,一個屍體腐爛之後融入了土壤之中,形體死亡了但是它營養了土壤讓植物得益於此,植物的死亡意味著人類和動物從中受益,即就是他讓更高一級的生命受益。這種死亡輪回就如同一個工廠在清理著這個宇宙繼續清潔。細菌和昆蟲、風和雨、黑洞和氧氣,這一切在有機體裏面保持著整個宇宙的潔淨。這一切潔淨都來自於一個神聖的創造者,他的品行中本身包含了潔淨與純潔。

·在亞當和夏娃被創造之後曾經有無數的人類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儘管他們的起源來自於一個精子和一個卵子,同樣都來自於雙親同樣的飲食條件下形成,他們的結構和原理都是一樣的,然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面容。科學不能解釋這一點,這一點完全不能用DNA和染色體來說明,然而如果不存在這個區別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辦法相互區別,而且這種不同不僅僅局限在面容上,同時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特性也各不相同,諸如每個人的希望、雄心壯志、能力等等都各不一樣。有些動物還存在著這樣的相同點並且在行為上表現出一樣性的時候,人類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合各不相同的,不管是他還是她都是一個在這個人類世界中的單獨的世界,這也顯而易見的說明了一個具有絕對選擇權的崇高睿智的造物主的存在。

·我們需要整整15年的時間才能理解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然而很多動物卻能在出生後很短的時間裏面掌握一些知識和技能。比方說,鴨子在他們剛剛孵化之後就會游泳,螞蟻剛剛離開他們的繭就知道掘地建臥、蜜蜂和蜘蛛很快就學會了建立自己的蜂巢和編制自己的網,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所有的這些奇異的技能我們都做不到。我教會了鰻鱺出生在歐洲的水域而遨遊千里到太平洋去尋找它們自己的祖先?難道鳥類的遷徙不是一個奧秘嗎?你又如何解釋這一切奇異的事實呢,只有教會他們這些能力的創造者明瞭這一切,他主宰著著這個宇宙它上面的所有居民都在按照每一個創造物被賦予的方式在延續著他們的生命。

·儘管科學有多麼大的進步和發展,我們依然不能解釋生命。生命是永恆的造物主給與我們的禮物,他將靈魂吹入我們每一個人的胚胎裏面。我們對靈魂與我們身體之間的關係瞭解得太少了,但是我們的無知不等於靈魂不存在。靈魂被派遣到這裏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得在另外的生活中獲得完美生活的資本。

·我們的良知是決定我們走向正確和錯誤的判斷中心。有些人覺得這種良知是極其偶然的,但是很大部部分人卻傾向於將這一切歸納為造物主的存在。對於我們來說對於造物主的信仰是絕對不能改變的。甚至,如果我們有意識的否認造物主,我們無意識的認為他有時會顯示自己,古蘭經在很多章節裏面提到這一點:真主使你們在陸上和海上旅行。當你們坐在船中,乘順風而航行,並因風而欣喜的 時 候,暴風向船襲來,波濤從各處滾來,船裏的人猜想自己已被包圍,他們虔誠地 祈禱真主,“如果你使我們脫離這次災難,我們必定感謝你。”(古蘭經10章22 節)

·他把偶像打碎了,只留下一個最大的,以便他們轉回來問他。他們說:“誰對我們的神靈做了這件事呢?他確是不義的人。”他們說:“我們曾聽見一個青年,名叫 易蔔拉欣的,誹謗他們。”他們說:“你們把他拿到眾人面前,以便他們作證。” 他們說:“易蔔拉欣啊!你對我們的神靈做了這件事嗎?”他說:“不然,是這個最大的偶像做了這件事。如果他們會說話,你們就問問他們吧。”他們就互相批 評。隨後說:“你們(崇拜偶像)確是不義的。”然後,他們倒行逆施,(他們 說):“你確已知道這些是不會說話的。”他說:“你們舍真主而崇拜那些對你們毫無禍福的東西嗎?呸,你們不崇拜真主,卻崇拜這些東西,難道你們不理解嗎?”他們說:“你們燒死他吧!你們援助你們的神靈吧!如果你們有所作為。”(古蘭經21章58-68節)因此,人類的靈魂和良心之間一直在唯獨一真主的存在進行著非常強烈的鬥爭。

·人類與生俱來就被賦予了美好和美麗 ,美德和精神價值 ,並且和一切邪惡與醜陋是相抵抗的。因此 ,除非被外界的條件和因素影響了,否則我們會始終尋求宇宙中最美好和有道德的價值觀。而 這一切美德 和精神都在信仰中被所有的傳教士在不同的教導傳播。以歷史為佐證,人類總是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宗教信仰,就如同在人類的生活中沒有任何體系能代替人的信仰一樣,一些先知和信教的人們總會影響我們讓我們始終會具有一些左傾的印記,這又是另一個證明造物主存在的有力證據。

·我們用我們的直覺和情感所感受到的很多東西其實就是非物質領域給我們傳達的資訊。這些感覺之中,對來世的直覺激勵我們去追求來世,為此我們曾經用不同的方式去努力的認識它,然而如果要真正的認識到這一點就需要用過信仰和對永恆的造物主的崇拜,只有這樣造物主才能讓他感受到這一點。其實人類真正的幸福是滿足對來世的渴望。

如果一個慣於說謊的人到我們面前向我們多次闡述同一件事情,我們一定會認為他的資訊難以相信。但是 如果那些從來不會撒謊的成百上千的先知們,成千上萬的聖賢們還有無數的信徒們,所有的這些人,他們用坦誠的態度通過對信仰實質的萃取得出造物主一定存在的事實,難道我們能夠對他們的這種證詞不予理睬而去相信為數極少而毫無普遍性的那些謊言者言語嗎?

《古蘭經》中本身包含了很多證明造物主存在的證據。古蘭經中對於這一點做了非常集中和特殊的強調,其實在《聖經》的舊約和新約中也有證明造物主存在的論據。另外成千上萬的先知被派前來交到人類走向真理,他們都用他們的坦誠和一些可歌可泣的美德,讓我們對獨一的造物主的存在給出了毫無爭辯的理由。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造物主
頂:178 踩:18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85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2 (838次打分)
【已經有1822人表態】
535票
感動
379票
路過
406票
高興
50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