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西班牙齋月間清真寺每天免費提供千人開齋飯

熱度4451票  瀏覽43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7月15日 12:36

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所名為“歐麥爾”清真寺,自從入齋後,每天向社區內的穆斯林免費提供近千份的開齋飯。

歐麥爾清真寺在當地民眾中又被稱為“烏姆清真寺”,以紀念伊斯蘭的安達盧西亞時期,穆斯林建造的阿布拉罕紅宮。因為紅宮的設計靈感正是來源於“烏姆”清真寺。

每一年的齋月,穆斯林都在這所清真寺內對外提供免費的開齋飯,以促進社區的穆斯林之間的團結和凝聚力。在昏禮的宣禮還未開始前,社區封齋的穆斯林便早早聚集在清真寺外的庭院內。當昏禮的宣禮聲傳來後,齋戒了一天的穆斯林先吃上幾顆棗子開齋,隨後進寺履行昏禮,等到禮拜結束後,他們才開始到清真寺的食堂享用開齋的晚飯。

西班牙穆斯林社區的穆斯林告訴安納托利亞通訊社的記者說:西班牙社區的穆斯林大部分是來著摩洛哥、沙特、敘利亞和埃及的穆斯林。齋月對於這些國家的穆斯林來說,是一個歡快高興的月份,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即便在西班牙,他們也要儘量營造齋月歡樂而愉快的氛圍。

值得指出的是,歐麥爾清真寺最早在1976年,由18名派駐西班牙的穆斯林外交官倡議興建,但是中間由於資金問題而停工11年之久,直到1992年,由沙特法赫德國王承擔完工所缺的資金後,才最後建成。該清真寺由一個禮拜大殿、一所圖書館、一個文化中心和一個舉辦節慶活動的禮儀大廳組成。

(侯賽因譯自埃及第七天新聞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西班牙 齋月
頂:189 踩:21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01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06 (917次打分)
【已經有2115人表態】
575票
感動
504票
路過
475票
高興
56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