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英國人遊行抗議伊斯蘭恐懼症

熱度4297票  瀏覽36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6月01日 10:49

開羅消息:倫敦砍殺事件後,英國多日來發生過百宗仇穆暴行,導致數百名英國人在紐卡素市(Newcastle)遊行,抗議針對及仇恨穆斯林和他們的宗教的宣傳活動。

「我們在英國東北都有一個悠久而光榮的歷史,在這裡移民和融入。」維羅尼卡‧基倫(Veronica Killen)在跟「大學和專上學院聯盟」的講師一起遊行時,接受《社會主義工人報》(Socialist Worker newspaper)訪問時如是說。

「我們要時刻警惕,防止極右團體在街頭過激的行為。」

數百名英國人在週六(5月25日)遊行,通過紐卡斯爾的大街,抗議極右的英國國防聯盟(English Defence League[EDL])倡導的反穆斯林言論。

是次遊行,由「聯合反法西斯主義」(Unite Against Fascism)組織,旨在譴責自上周在倫敦發生的英軍被砍殺後,一連串襲擊穆斯林和清真寺的暴行。

英國穆斯林齊聲譴責有關恐怖的殺戮違背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

EDL和其他極右團體指責伊斯蘭教導致是次慘劇,引發一輪攻擊穆斯林和清真寺的暴行。

維羅尼卡說:「我希望那些試圖在移民問題上討好右翼份子的政黨,聽到我們的聲音。」

「反對種族主義,反對偏狹主義。」

當地電台香料FM頻道的珊蝶(Sandeep)同意以上觀點說:

「這次抗議是輝煌的,正是這個市鎮需要的。」

 

反法西斯

另一集會計劃於週一(5月27日)在倫敦總理辦公室外舉行,譴責隨倫敦砍殺案後的反穆斯林言論及暴行。

「我們反對法西斯組織,如英國國防聯盟(EDL)和英國國家黨(BNP)企圖利用砍殺事件挑起種族主義和煽動仇恨所有穆斯林。」「聯合反法西斯主義」在其網站的一份新聞稿宣稱。

該集會獲「停止戰爭聯盟」(Stop the War Coalition)支持,將有各工會成員,宗教團體代表和社會各團體參與。

該組織將發佈聲明,呼籲國人站起來抗拒在任何地方興起的伊斯蘭恐俱症,譴責繼週三的兇殺案而發生的宗教仇恨事件。

「我們連同所有的反種族主義者,不同的社區,文化和信仰組織,工會和其他團體,現在比以往更必須站出來,制止伊斯蘭恐懼症在任何地方興起。」該組織如是說。

在7/7恐襲以來實施的反恐法例,使英國的270萬穆斯林受到很大的衝擊。

在2009年成立的極右翼組織EDL,已舉行過無數次集會,抗議在英國的所謂「伊斯蘭極端主義」。

EDL和英國國家黨(BNP)的極右群體,在玩移民牌,企圖挑起人民對穆斯林和移民的情緒。

在2010年11月,英國警方警告說,EDL在英國的反穆斯林示威,燃點極端主義的火種,危害英國社會的凝聚力。

伊光編譯自:OnIslam& News Agencies於2013.05.26刊載的“Britons March Against Islamophobia”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英國
頂:163 踩:23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73 (97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8 (953次打分)
【已經有1965人表態】
536票
感動
473票
路過
458票
高興
49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