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文苑綠地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頓亞的誘惑(寓言)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阿伊莎 譯
熱度3972票  瀏覽41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5月17日 15:58

 

這天下午,一個人正在市場上走著,喚禮聲響起,他的目光落在一個女子的背影上,儘管裹著黑袍、蒙著臉,仍散發出一種怪異的魅力。她似乎感覺到他的注意,轉向他,對他意味深長地輕點了下頭,然後轉過街角,走進賣絲綢的小巷。他為之一震,立刻跟過去,他的心被那一瞥俘虜了。他在內心裡徒勞地鬥爭著,擺出一個理由、又一個理由——該禮拜了嗎?——已經結束了:繼續跟著她吧。

他緊跟著她,轉進絲綢市場。他喘著粗氣,而她已經到了市場的盡頭,甚至還在那裡消磨了一會兒。她轉向他,他覺得似乎看到黑色面紗下的竊笑——是他的想像嗎?——還是她在向他示意。

他有些難以自抑。她是誰?富人家的女兒?她想要做什麼?他加快了腳步,走到她剛剛待過的地方。就這樣,她領著他,遠遠的,讓人心急,又追不上。穿過了武器市場,穿過了油商、皮貨商,他們離開始的地方越來越遠了。他愈發緊跟著。她瘋了嗎?她繼續領著他,到了小鎮的邊上。

太陽西斜、落山,她仍在他前面。他們來到了小鎮的墓地。若是平常,他早就害怕了,而現在,他在想,還有什麼比這更奇怪的約會場。

在距離他十幾米的地方,她回過頭去,然後,走下臺階,穿過一扇青銅色的大門,那看起來好像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墳墓。這個人猶豫了片刻,但此刻怎麼回頭呢。他跟著她,走了下去。

片刻之後,他看清了裡面,有兩個便梯通向第二道門,那裡亮著燈,他走過去,進了一間大屋子。這裡好像一個不為人知的世界,壁上點著蠟燭。那女子坐在正對門的地方,黑袍,蒙面,靠著牆邊的枕頭。他注意到,她右邊的地下有口井。

“鎖上門,”她的聲音低沉、沙啞,幾乎是耳語,“把鑰匙拿過來。”

他照著做了。

她淡漠地指著井口道:“把鑰匙扔進去。”

有那麼片刻,他似乎明白了。你能注意到他的一絲猶豫。

“繼續啊,”她笑著說,“你沒有猶豫就撇了禮拜,跟我來到這兒,不是嗎?”

他沒有說話。

“昏禮的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她帶著一絲嘲諷。“怕什麼?繼續啊,扔進去。你想讓我開心,不是嗎?”

他把手伸到井口,看著自己把鑰匙扔進去。好一會兒過去了,奇怪,竟沒有回聲。奇怪,恐怖,然後,他明白了。

“現在該看看我了。”她取下面紗,裡面不是一張年輕的臉,是一張醜惡乾癟的老臉:黑黑的,邪邪的,可怕的皺紋裡沒有一絲光亮。

“好好看看我。我叫頓亞,今世。你心愛我。你花時間追逐我。現在,你追上了。在你的墳墓裡。歡迎。歡迎。”

她不停地笑著,直到變成粉塵,間或還能看到她的影子。蠟燭一支支熄滅,直至又回到黑暗之中。

 

原文:http://www.masud.co.uk/ISLAM/nuh/parable.ht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57 踩:23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932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5 (850次打分)
【已經有1801人表態】
523票
感動
410票
路過
390票
高興
47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