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重返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省

熱度4291票  瀏覽44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3月13日 17:17

日前,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西班牙的穆斯林最為集中的 “加泰羅尼亞”省的穆斯林人口現在已經接近五十萬人。這一資料表明,到2030年,該省的穆斯林人口可能會在此基礎上翻一番。

一些專家強調,15年前,居住在該地區的穆斯林還占不到當地人口的30%,而最新人口統計顯示,當地穆斯林夫婦平均生育3到4個孩子,而當地的非穆斯林平均生育1.5個孩子。

報告明確指出:在穆斯林統治西班牙8個世紀之後,伊斯蘭在西班牙的存在在近500年間都是微乎其微的,直到後來那些因為政治或經濟原因,才開始有留學移民的穆斯林進入西班牙。

即便是如此,在上個世紀80年代,伊斯蘭在西班牙的存在也很薄弱。但是伴隨著西班牙加入歐盟之後的經濟騰飛期,大量穆斯林移民開始湧入西班牙,這才出現了上文報導的加泰羅尼亞省穆斯林人口逾50萬人的情況。在該省的穆斯林人口中,除了在西班牙留學或工作移民的穆斯林外,還有相當一部分是當地西班牙居民歸信伊斯蘭後的新穆斯林。

(侯賽因譯自世界穆斯林網)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西班牙
頂:182 踩:20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98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6 (1018次打分)
【已經有1897人表態】
531票
感動
442票
路過
428票
高興
49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