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婦女與家庭 >> 穆斯林婦女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西方以婦女解放和平等之名動搖穆斯林婦女美德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艾資哈爾拉瓦格週刊》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7239票  瀏覽107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2年12月31日 17:44

 

日前,艾資哈爾長老宣佈:艾資哈爾將在近期出臺《伊斯蘭婦女權利公約》,以回應和解答某些別有用心之人,針對伊斯蘭教法中涉及婦女權利問題而挑起的各種疑惑,並強調婦女在社會建設和復興運動所佔有的地位和所發揮的出色作用。

艾哈邁德·泰伊博長老強調指出:就在東方和西方的法律都還沒有賦予婦女任何權利之時,伊斯蘭教法就已經賦予了婦女崇高的地位,並且切實而完美地維護和保障了她們的權利。

他還強調指出:艾資哈爾絕不允許真主賦予婦女的這些權利被任何人剝奪。

艾大長老在接見埃及婦女委員會秘書長時還明確指出:有一股外來的歪風邪氣,試圖打著“男女平等”、“婦女解放”、“反對性別歧視”這些口號,動搖穆斯林婦女的傳統美德。在伊斯蘭早已砸碎了任何限制婦女的枷鎖之後,這些口號從未對伊斯蘭治下的婦女權利和西方治下的婦女權利做出任何的區別。

對此,埃及婦女協會秘書長說:作為埃及的婦女協會,我們很高興艾資哈爾重返其在伊斯蘭世界的領導地位,發揮其在伊斯蘭學界的領導角色。前一段時間,艾資哈爾推出的一系列在國際上引起巨大反響,促進埃及社會認同的公約,就是最好的證明。這些公約的推出,讓我們期盼著艾資哈爾即將推出的,關於伊斯蘭婦女權利的歷史性公約,因為婦女只有在伊斯蘭教法的庇護下,才會真正受到保護。

她還要求艾資哈爾參與出版一系列關於伊斯蘭婦女權利的叢書,並將其翻譯為各國語言,送交聯合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同時,她還呼籲艾資哈爾推出一些為普通民眾所喜聞樂見的小冊子,消除部分人士對伊斯蘭婦女權利的錯誤認識,並在埃及各省舉辦一系列的講座和論壇,以達到向普通市民宣傳伊斯蘭婦女權利,消除錯誤認識的目的。

埃及婦女協會秘書長還強調指出:作為伊斯蘭的宗教和學術燈塔的艾資哈爾,埃及社會務必對其善加維護,保護好艾大的學者們。讓艾資哈爾屬於每一個埃及人,使它成為捍衛埃及的一項軟實力。

《侯賽因譯自艾資哈爾拉瓦格週刊》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婦女
頂:287 踩:30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7 (156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5 (1498次打分)
【已經有3583人表態】
975票
感動
839票
路過
852票
高興
91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